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才3000点,你究竟怕什么?

A股确实一个奇葩的市场,明明是大利好,却反而下跌。也难怪,二十多年来,从来都是熊长牛短,大家都怕了。最近总是听业内人士说,现在没什么韭菜了,韭菜都割得差不多了,还没长起来。市场中,老油条比较多,所以一见利好就出货。或许,目前的市场真是这样。


但我们依旧乐观看待未来。今晚有消息说,证监会关于深化改革的12条措施的具体时间表、路线图正在规划完善中,具体改革措施成熟一条,推出一条。对此,我们要说,这次12条的干货很多,包括加快修改证券法等,都是实质性利好,只要管理层在行动,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所以,在3000点 位置,没有理由不看好未来。


这波行情从8月初起步,目前才运行了一个多月,目前上升趋势保持良好。 那么,当然可以继续持股做多。


今日市场的压力,来源于茅台、五粮液这些白马蓝筹股的大跌。下跌的原因是,北京市场的茅台酒价格下跌了。黄牛的价格回落,其实和茅台上市公司并无关系。出厂价900多元,建议经销商零售价1499元,市场卖2500元,那是黄牛炒起来,涨跌都与茅台公司无关。从终端和出厂价巨大的差价看,茅台出厂价提高的空间很大,而且市场一定还会去抢,这就是茅台股票的潜力。所以,不知今日卖出茅台的人在担心什么。


我们看,根本是市场心态脆弱。或许,还有一个因素是,白酒累计涨幅大了,需要技术性回调。


这就是目前市场的现状,存在就是合理的,不服不行。


但是,请注意,从茅台股价的历史走势看,每次大利空,包括曾经的行业塑化剂事件、打击公款消费等,股价大跌,但后面看,每次都是买进机会,只是需要时间。这一次,或许未来会证明,也是一样。


我们继续认为,中国的核心资产就是这些,各行业的龙头企业是稀缺的,估值合理,未来基本面继续向好,将始终是主力资金包括境外资金配置的重点。试问,不买这些买什么?


所以,目前3000点位置,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看好未来。短期调整一下,都是正常的回调。


我们今日没有操作,本来想下午卖白酒股,但我们持有的五粮液泸州老窖一直是单边盘跌,没有一点反弹。我们中午在水晶球说,卖出的目的是不想陪白酒股调整,不是不看好,只是希望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


科技股和券商股是我们的持股重点。目前,中国软件已跌到10日均线附近,有些不妙,但其它股票基本都在5日均线之上,都是持股信号。那么,我们就继续拿出。


我们计划微调操作策略,在蓝筹股可能加大阶段性调整压力的时候,我们短期将调仓加大短线操作,以提高资金利用率和收益率。


目前持股:五粮液泸州老窖沃森生物东方财富中国平安中国软件中国长城中科曙光中信建投科蓝软件、科技ETF。


特别声明:以上是本人操盘手记,作为操作记录和未来回顾总结的资料。不对他人构成投资建议!(本文由诚实基金团队成语青城道长执笔,同步发水晶球)


09-11 22:54

明天继续小幅震荡。

09-11 22:54

明天继续小幅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