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月是调整的月份

节后第一天,大盘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大盘高点在上午,下午基本是逐渐盘跌。尤其是创业板指数,下午走势很弱,收盘跌了10个点。大盘的上涨与银行股等指标股的上涨有关,这些指标股在一定程度拉高了指数,故实际上今日市场还要弱一些,虽然两市有40只股票涨停,但有10余只股票跌停,说明市场分化很大。

我们在中午的操作手记中(见青城山人2019),我们说了,今日大盘就是一个反弹。其实尾市走势比我们预料的还要弱。目前,上证指数处于各短中期均线之下,说明短期大盘趋势仍在空头市场中。故从趋势看,大盘短期将继续调整。

由于高级别磋商将在10月10日举行,周四周五就很敏感,周末一定有消息出来。若谈的好,大盘上涨,否则会加速再跌一次。那么在近两日,场外资金一定会谨慎观望为主。

在这个判断下,虽然我们本来仓位不重,但还是尽可能降低仓位。今日上午卖出了一部分中科软,下午继续卖完,亏了4个点。今日新股几乎都开板,有连锁反应。收盘后看龙虎榜,中科软节前买入的第一大券商席位,今日几乎全部卖出,大亏。但长江证券三个营业部的2.6亿元买盘,今日没有动。看来后面会有自救,若继续大跌,考虑做反弹。

今日白酒股走势很强,酒鬼酒继续领涨白酒股,说明该股是值得追踪看好的,该股的走势,预示三季报业绩不错,目前就看三季报出来业绩究竟如何。

目前的市场格局是,前期大涨的股票基本都回落调整,尤其是科技股,这也是科技股弹性大的体现。尤其是领涨板块PCB的几只领涨股,目前明显转入调整了,看来还需要更多时间调整,这也是市场将继续调整的一个原因。不过,中线看,我们认为,有业绩支撑和未来成长性良好的科技股,目前的调整是上升中的回撤。科技股依旧是未来投资的一大主线。

我们还看到,有少数股票的牛市上升通道维持良好,这有助于在目前大盘调整阶段检验和发现牛股。

节前我们说,预计十月份将以调整为主,然后到会继续上涨。在调整为主的阶段,风险就大于机会。所以操作上必须控制仓位,以稳健持有蓝筹股为主,短线操作仍可继续做,但要更加谨慎。这就是我们对十月的操作策略和计划

我们目前的持股主要是白酒和保险股,还有一点南威软件,反弹也先卖出。还有一点科技ETF,就是为了验证持有这种ETF品种未来收益如何。

目前持股:五粮液泸州老窖中国平安、科技ETF、南威软件

特别声明:以上是本人操盘手记,作为操作记录和未来回顾总结的资料。不对他人构成投资建议!(本文由诚实基金团队成员青城山人2019执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