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仍在结构性调整中


昨日未写手记,今日无论如何也要坚持。


最近一直在观望,主要是考虑到年底一般都没有什么行情,风险大于机会。而且,今年年底面临15日加岁问题,也不知协议是否可以顺利签订。在这种重大事件不明朗之前,我们宁愿放弃一些机会。


最近,白马蓝筹股大都调整为主,尤其是一线白马股,技术上已经出现中期头部形态,预示调整时间还长。虽然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应该只看公司基本面而忽视技术走势,但是,市场也有其自身的一些规律,再好的股票也不会涨到天上,总有休息的时候。而走势告诉我们,目前正是一线蓝筹股休息的时候。此时,大盘难有大行情。


故市场的机会,主要在二线蓝筹和科技成长股上。


最近科技股表现较强,但也是局部细分行业和个股行情,如半导体等。若没有抓住少数几只牛股,其他获利并不容易。


总体上,目前高价蓝筹股估值的安全边际依旧不够,低估值的银行、券商等目前还未出现上涨的催化剂,科技股是局部行情,故市场其实仍在结构性调整中。


今日邮储银行上市,走势符合我们的预期,股价会定位在发行价附近。在轰轰烈烈的护盘下,发行价基本保住了。不过,究竟能挺几日还很难说,或许会一直在发行价附近挣扎。邮储银行即使破发有何不说明市场就是底部,或许未来还有很多股票会破发。因为,排队IPO太多,而且都会高价发行,谁都想多圈点钱,哪管二级市场。


今日科创板全线上涨,这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大部分股票的估值依旧很高,反弹后继续跌吧,好股是少数。科创板可是注册制,未来还会源源不断上市,包括亏损的,所以风险极大。


我们还持有几只股票,风险都不大了,都没有动,继续等待。



持有股票:科技ETF、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博雅生物易华录中信建投


特别声明:以上是本人操盘手记,作为操作记录和未来回顾总结的资料。不对他人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