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一搏

?在敏感的时间节点,多头未能稳住阵脚,A股在昨日低开低走。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低开11.11点,收盘下跌38.38点。这一组数据是否如分析人士所称暗藏盘面信号?如果有,这个信号又是什么?


  利空接二连三


?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既在预期之中,也在预期之外。


  所谓预期之中,主要是因为维稳时间窗口关闭,多头有点束手无策。与此同时,3月15日午市后的回落走势也昭示着昨日A股的走势不宜乐观。所以,昨日早盘低开的确未出市场预期。但是,昨日盘中的节节走低,且收盘时的跌幅则略出乎市场的预期。


  之所以如此,可能主要是因为两个意外信息影响。


  一是关于电网拆分的预期使得电力(行情 专区)设备股的许继电气(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个股大跌。由于此类个股是典型的绩优股,所以,它们的下跌放大了市场的担忧,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热钱渐有从整个电力设备股撤离的态势,从而使得此类个股成为A股的做空源头。


  二是欧元区的欧债危机再起波澜,塞浦路斯出现新问题。受此影响,欧元急跌,美元指数大涨,从而不仅仅使得亚太股市闻之下跌,而且大宗商品价格也随之不振。如此就使得A股的有色金属(行情 专区)股、资源股随之调整,也就使得A股出现了陪跌的态势。


  投资者“散吧”?


  但真正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公布的一系列中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尤其是进口数据进入到个位数,意味着中国的内需严重不振,毕竟中国目前的进口比重较高的产品大多是铁矿石、铜等原料材料(行情 专区)以及石油(行情 专区)等能源。此类品种进口数的减少,就意味着中国经济活力有所降温。前两个月的社会用电量的增速迅速放缓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这一点,如此数据的叠加,似乎表明中国经济复苏步伐一波三折。众所周知的是,19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主要就是基于经济复苏的预期。难怪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A股的反弹逻辑已丧失。而A股的特色之一就是“不讲估值,只讲逻辑”。所以,逻辑丧失之后,意味着A股反弹行情已经难以向纵深发展。据此,昨日上证指数38.38点的下跌点位也被分析人士戏称为实力资金发出“散吧”的谐音。


  不过,盘面显示出,部分热钱仍然心不甘情不愿。主要是两点:一是因为银行(行情 专区)股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估值又具有较高的吸引力,尤其是浦发银行(行情 股吧 买卖点)的年报公布后,显示出银行股的价值基石更趋坚硬,所以,热钱仍然认为当前的调整只是诸多意外因素的袭扰而已,并不会改变A股自1949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二是改革红利有望刺激A股市场,比如说,经济结构转型的改革将使得符合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思路的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得以提升,所以,近期创业板指虽然估值高,但是仍然相对抗跌,这其实就说明了部分热钱仍然在市场中顽强抵抗。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其实是进入到了一个相对尴尬的境地,一方面是部分热钱仍然不愿意相信市场的反弹趋势已终结,所以它们仍然在不断地制造兴奋点,吸引部分资金的关注;另一方面,反弹逻辑的确趋于虚弱,甚至可以讲终结。如此尴尬的境地体现在盘面,就是跌势扭扭捏捏,不痛快,这无疑就延长了A股的调整周期。不过,由于目前股指面临着去年12月27日的2234至2236点的缺口支撑,这将是多头的最后一搏,成功,则有望企稳回升;失败,则可能会进一步调整。


  谨慎中关注成长股


  不管怎么样,盘面动向显示出,业绩超预期的品种依然强势,比如说网宿科技(行情 股吧 买卖点)、硅宝科技(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所以,目前最关注的并不是指数的短期运行,而是上市公司业绩的演变趋势。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关注业绩持续快速成长股,前文提及的网宿科技、硅宝科技等个股仍可跟踪。与此同时,沙隆达、江山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农药股,北陆药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医药(行情 专区)股也可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