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挖“她经济” 唯品会成电商新贵

  受惠于2014年一季度的靓丽业绩,唯品会股价日前一度大涨10%。

  在科技股回调、中概股“跌跌不休”背景之下,唯品会被视作“电商新贵”。

  唯品会2014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1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6.8%;净利润为5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860万美元。

  财报公布后,多家投行对唯品会给予了维持“增持”或者“买入”的评级。美国投资公司派杰将唯品会目标价为36美元。高盛亦看好唯品会的特卖模式,认为该公司仍有多年的增长潜力。

  “靓丽业绩应归功于迅猛增长的用户数量以及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带来了更好的议价能力、更多的专属品牌特卖折扣。同时,与乐蜂网的整合也初见成效,一季度中,乐蜂网为唯品会贡献了100万的新用户和130万份新订单。”唯品会CFO杨东皓分析。

  杨东皓更看重下列数据:活跃客户数量由280万增至740万人;一二线城市用户交易额占比超过50%;移动端销售占比同比攀升70%。

  艾瑞咨询2014年第一季度的数据调研显示,在本季度,中国移动购物企业交易规模市场占比中,手机唯品会、淘宝无线、手机京东共同闯入前三。此外,唯品会联合尼尔森的调查显示,一线城市、女性和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被访者对唯品会的喜爱程度更高。“说明我们的品牌已受到一二线高消费力用户的认可。”杨东皓说。

  杨东皓曾放言,网购得女性拥护者,得天下。目前,唯品会女性消费者占比超过75%。

  “在未来的发展策略中,虽然唯品会将继续重点主打服装鞋帽品类,但是随着唯品会品牌影响力的上升,品牌产品组合多元化是长期发展的必然趋势。” 唯品会已增设亲子、居家频道。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认为,聚美优品的上市不会给唯品会带来压力,化妆品只是唯品会经营的一个品类,未来,随着其他品类的发展,化妆品销售在唯品会整个体系里占比很难超出20%。相反,在非标准化产品的服装经营中,唯品会已经建立了很高的门槛,其他公司一时难以逾越。

  据唯品会初步预计,2014年第二季度的总净营收将为7.8亿—7.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22%—124.9%,高于业界分析师预计的6.856亿美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