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源股能否开启新一轮拉升行情?

?


大盘分析:


今日是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股指迎来开门红,早盘在众多利好齐集下股指双双大幅高开,高开后出现一波震荡走低,临近收盘半小时在有色、煤炭股的带领股指再度出现拉,午后资源股继续走强,大盘也维持强势拉升,最终报收42个多点,成交量也出现放大。五一过后股指在金融、有色、煤炭的轮番拉升,沪指再度开启新一轮的上涨行情。


从最近大盘的表现看虽有小幅调整,不过还是一路“犹豫”中不断向上,消息方面,“五一”休市期间,证监会出台了多重利好,4月27日,证监会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28日,证监会正式公布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取消网下机构3个月的锁定期,并推出五条新规遏制新股炒作;29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同时发布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30日,证监会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总体上看,证监会推出这些改革措施目的是为了力挺市场,改变炒作绩差股的历史。未来市场我的判断是利好仍未出尽,4大利好仅仅是序曲,或者说是为了更大利好的铺垫,在结合温家宝年初“提振股指信心”的讲话,非常明确的判断是未来“养老金入市”计划很可能加速出台,将近4万亿养老金,这是未来推升股指一飞冲天的关键。最近一直在讨论养老金需不需要入市,关键问题是A股环境不加,新股乱发,烂股不退市,内幕交易,这些很大程度制约A股形成大行情,不过现在好了市场环境的改善,即使是保命钱的养老金也要入市,未来你说买还是卖呢?


操作上,大盘在走“头肩底”这个形态是我一直在提示的,也是为什么每次大盘调整时我都判断股指仍未走完的原因,我们知道“头肩底”是非常强烈的反转信号,一旦形成实际是中线趋势甚至是可以贯彻全年,前期在遇到2425点压力后需要巨量突破,五一这个时间点过去后果然出现巨量成交,市场和非常有力的大涨将头肩底完成,这次大盘的走势确实有点“艺术性”,技术图形方面异常标准不得不佩服主力的操盘实力,未来继续关注主力吃香的喝辣的。之前金改板块大涨,其他个股不动,本栏已提醒投资者关注主流板块的轮动以及热点切换,今日有色,煤炭启动,正符合本栏节前的预期,券商、地产、酒、有色、煤炭、机械等等,大盘必须由这些主流板块来带动,目前热点的切换已经显现,后市仍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这些主流板块的机会,但大涨后不应追高,应做强势股回档下来的买点,或者在热点的切换中寻找补涨机会,抛出大涨的个股,买入回档的个股。操作上,对于节前布局的有色股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特别是对于一些底部放量启动的有色股给予重点关注,如果盘中有调整,可适当低吸。



板块推荐:


二线蓝筹股 ?今年开年温家宝提示“提振股市信心”,郭树清“蓝筹股估值很低”,都是暗示今年市场的重大机会,今天大盘出现开门红,看起来政策给力股指就给力啊,下面谁将是带领市场继续上攻的动力,很明显的蓝筹板块。蓝筹板块中地产、券商和资源股是我们最看好的板块,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我们节前已经做了详细分析,多年的下跌后地产个股市盈率低廉的优势已经体现,地产调控后更加有利于杀伤小地产商,不过对大地产商‘招保万金’则是千载难逢的提供市场占有率的时候,4大地产主升浪非常明显,未来仍有上涨预期。另外节前一直建议潜伏的资源股这近终于有了起色,之前文章明确指出,金融地产休整之势就是资源发力之时,果然这几天前面大幅拉升的金融和地产出现高位震荡,而我们提前潜伏的资源股开始启动行情,今天多只股票涨停,000878 云南铜业率先涨停,还有我节前建议低吸的铝业龙头002578 闽发铝业也继续涨停,三天两涨停,节前明确说到节后有望继续走强,刚除权的600139 西部资源也强势涨停,还有稀土的000970 中科三环最高涨停,接下来挑战35块新高,包钢稀土、广晟有色这些也大涨,值得重点关注,煤炭中推荐的盘江股份大涨创出阶段新高,西山煤电、四川圣达这些也值得关注,总之,煤炭、有色大举启动,这是预期的情况,前期大盘上涨煤炭和有色都没有太大表现,存在很大补涨空间,同时外围市场有色金属形成黄金鱼钩K线组合,最近明显的大涨趋势,所以有色和煤炭的上涨是非常有理由的上涨,其中涨幅不大的个股将是最近市场最大热点,煤炭、有色能否接过“金改”做多大旗有很大期待,对于一些低价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诸如:云铝股份、鑫科材料、常铝股份、株冶集团、云海金属等,相信后市将会更多的牛股跑出来,我目前已经挖掘出一只后市有望连续大涨的潜力股,感兴趣的可以可以主动联系我或者跟着我们底部布局,总之,对于那些底部启动的个股都可以积极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