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空动能衰竭,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

?


大盘分析:


今日受隔夜外围市场大幅调整影响,今日两市延续昨天下跌动能大幅低开,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维持震荡盘整,成交量相比昨天有所萎缩。临近尾盘金融权重板块以及地产板块企稳回升,并带动指数放量上涨,等待了一天大盘尾盘终于出现了迅速拉升,是一天的隐忍与盘整,这就是我们想要看到的结果,报复性反弹或将从周三开始,大家好好把握,大盘这么一跌,很多好股票都跌出了机会,现在随便一扫就发现不少好股,尤其是农业板块的机会,这次调下来就不要在错了。


受存款准备金下调影响,这两天股指剧烈震荡,但最终空方取得优势。但我认为周三股指很有可能出现爆发性反弹。首先,存准率下调对股市属于重大利好,但是这两天不但没有反应,反而出现大跌,正常情况下后市会有一个修正,从历史经验看,一般会延迟到第二天反应,如2011年10月11日汇金公布增持4大行,当天股指长阴报收,第二天以长阳反击;2012年2月20日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当天股指冲高回落,第二天以中阳报收。而今天并没有出现大幅反弹,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将展开报复性反弹,另外股指已经调整了6天,成交量有所萎缩,说明做空动能衰竭,反弹一触即发。有的投资者也许会担心,摩根斯坦利亏损以及欧债危机等等负面因素,但是恰恰如果欧美股市大跌,反而更容易洗掉浮筹,为主力拉升创造条件。另外强势股补跌是底部信号,市场不好前期的强势股开始了补跌,金改概念、生物制药纷纷不抵抗似的下跌,浙江东日、浙江东方跌幅都超过-6%,对于强势股的补跌历来是市场见底的一大信号,因为这不是股票本身的问题,大市不好造成的错杀、误杀,A股是在整体的估值中枢也在不知不觉中去寻找新的平衡点,投资者开始回避风险,担心这些股票也会大跌才是强势股补跌的最大原因。对于这些涨幅过大的个股本身就有比较大的风险,当强势股跌完了大盘也就随之见底。


操作上,现在是大盘调整周期的末端,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注意把握好节奏。板块方面,重组股近期开始升温,连续涨停的个股频频出现,短线还将继续活跃,二线蓝筹股中,有色煤炭肯定少不了,地产券商今天有异动。



板块推荐:


二线蓝筹股 ?当主流热点退潮时,那些先于大盘调整,并且已近企稳的个股一般率先反弹,从券商和房地产调整时间看,他们最近理应有反弹。我认为大盘短线进入了调整周期的末端,周三有望大幅反弹,如果推断合理的话,必然需要权重板块的配合。从扬州房地产新政看,地产调控有松动的迹象;市场预期未来较长时间是牛市行情,券商板块最受益。因此主力要想发动进攻,首选券商地产和地产。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低市盈率的大盘地产股以及券商股,地产板块的‘招保万金’也蓄势新高,相信这波行情或将再刷新高,另外一些二线的地产股000502 绿景控股、000736 重庆实业等也值得重点关注;券商板块中,昨天建议关注的002673西部证券出现大涨7个多点,还有国海证券和国金证券也纷纷大涨,继续关注及其其他券商股。另外煤炭、有色板块出现震荡洗盘,我认为行情远没结束,昨天说到西塘板块调整就是低吸机会,果然早盘大幅走低后尾盘出现大幅拉升,其中推荐的600366宁波韵升和000970中科三环出现大涨,新高在即!还有我上周持续推进的600255鑫科材料继续逆势拉升,经过碎步上涨后今天出现大涨7个多点,接下来继续向年线附近挑战,总之,对于稀土板块和一些小金属品种值得继续关注。煤炭板块中,我一直建议关注的000968煤气化果然按我们预测一样震荡过后将重拾升势,目前处于上升通道,继续看好!另外对于一些底部再次启动的个股都值得跟踪。相信后市将会更多的牛股跑出来,我目前已经挖掘出一只后市有望连续大涨的潜力股,感兴趣的可以可以主动联系我或者跟着我们底部布局,总之,对于那些底部启动的个股都可以积极关注!


重组股 ? 以“乌鸦变凤凰”神话著称的重组概念,一直是A股市场中经久不衰的炒作题材,重组概念个股具有跌幅小、涨幅大的特点,在股指震荡过程中更易跑赢市场,同时具有较好的防御性。从上周开始重组题材股开始升温,特别是在000975 科学城连续7涨停的带动下,重组股被炒作的如火如荼,我上周股市直播跟大家推荐的两只广药系的600322广州药业和000522白云山A短线已经上涨超过40%,短线已经告一段落。还有600613永生投资迎来大股东入主9年后首次重组,连续三涨停,果然开启涨停之旅,在他的带领下上海本地近期也有活跃迹象,股市直播跟大家推荐的600171上海贝岭和600272开开实业表现强劲,后市继续关注,朋友们还可继续跟踪该板块相关个股,特别是一些底部连续放量上涨的个股值得重点跟踪,昨天推荐的000788西南合成也逆市上涨,另外一只中珠控股出现小幅震荡,后市还有有行情,继续关注,另外也可以主动联系我们索取相关潜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