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这次反弹中带来的机会?

?


大盘分析:


今日股指早盘呈现震荡上攻态势。两市双双跳空高开,成功站稳5日均线后开始发力上攻。2点之后涨幅收窄,不过尾盘再度回升,最终收出23点中阳,成功站稳5日均线。行业概念板块集体飘红,做多激情再度点燃,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大盘在关键位置还是有资金出手,不过今天的反弹有一些突兀,所以短线不排除还有反复的可能,不过反弹已经成定局,大家好好把握这次反弹中带来的机会!


今日股指高开高走一扫前期下调阴霾,外围市场的反弹以及苹果股价大涨 5%都是利好消息,对于今天反弹行情势在必行,“这个位置必有一阳”,原因是如果继续下跌很大程度会磋商投资者的信心,信心一旦消失对未来A股将造成毁灭性打击,尤其是全年中段6月可能是一个转折点,现在反弹时间还来得及。盘面上,产生了新热点水泥板块,今天江西水泥、塔牌集团虽有冲高回落,不过涨幅都在5%以上可以说最新热点。对于水泥板块应该开到其背后的保障房概念,好久没有提及保障房了,不过越是不提及越是要关注,因为这个概念是确定性概念。前期我提示今年A股是一个政策主导的市场,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保障房占据很大一块,今天水泥的反弹仅是试盘动作,后期还存在很大的交易性机会。从技术上看比较清晰,大盘实际是连续缩量到达2242点-2453点黄金分割点0.500的位置出现止跌,2330点是股指短期最强支撑,跌下去也会马上修复。从大周期看,股指走在一个新的波浪之中,第一浪上涨是从3月30日到5月7日,时间是21个交易日周,在达到2453点出现调整后是二浪调整浪,现在时间是整整是11个交易日。通过21日上涨以及11日调整,实际股指真正形态要出来,这应该是一个标准的“反弹浪”走势,目前是非常关键的3浪反弹开始阶段,后面行情需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继续看好A股反弹行情。


操作上,最近看市场发现基金和主力的炒作风格有明显变化,注重坚持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双重配合,不过风格确越来越像小散户似的,也就是重在短线操作上。绩优新蓝筹到市场的追捧,其中消费品向来是非常不错的品质,不过白酒已经太高了,黄酒只有两家,古越龙山和金枫酒业,后期啤酒应该是一个炒作点,青啤和燕京至今尚未有好的表现,后面还是有一定机会。食品饮料板块的伊利股份、承德露露、光明乳业都是近期可以重点关注的品种。



板块推荐:


二线蓝筹股 ?大盘果然按我预期一样出现反弹,而今天最大的功臣是地产板块,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早在四月我们就说了,也详细的说明了原因,这两天消息称,扬州楼市新政落地满两周地方微调必须有保有压,对自住需求将采取鼓励性措施,房地产上市公司将获得喘息机会,地产板块也应声而涨,其中我前面说到的四大龙头股,‘招保万金’今天也表现强劲,600048保利地产和000049招商地产双双大涨创出阶段新高,地产板块在后市调控逐渐放松的背景下,地产板块将迎来阶段性机会,二线地产股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绿景地产、重庆实业等可以继续关注。近期绩优新蓝筹到市场的追捧。其中我中长线看好的酿酒板块近期逆势称雄,频频走强创新高,我们反复推荐的三只中线股600702沱牌舍得、000799酒鬼酒和600199金种子酒纷纷大幅拉升创新高,从这几天盘面看酒类概念股有从高端白酒向啤酒扩展,盘中的600090啤酒花和002461珠江啤酒大幅飙升这是可以预期的表现,继续关注。还有昨天以永磁股中科三环再创历史新高,江粉磁材、宁波韵升也是强势上攻,并且带动了整个资源板块活跃,今天资源类板块炒作向涉矿类延伸,如今天午后表现强劲的磷矿600470六国化工出现强势涨停,澄星股份也大涨,后市有望继续延伸到氟化工、钛白粉等!稀土板块今天出现集体调整,但我们说过中线行情远没走完,调整就是波段低吸机会,大家好好把握,总之,对于稀土板块和一些小金属品种值得继续关注。煤炭板块中靖远煤电、盘江股份这些走势不错,可以继续关注,对于一些底部再次启动的个股都值得跟踪。相信后市将会更多的牛股跑出来,我目前已经挖掘出一只后市有望连续大涨的潜力股,感兴趣的可以可以主动联系我1433380313或者跟着我们底部布局,总之,对于那些底部启动的个股都可以积极关注!


重组股 ?以“乌鸦变凤凰”神话著称的重组概念,一直是A股市场中经久不衰的炒作题材,重组概念个股具有跌幅小、涨幅大的特点,在股指震荡过程中更易跑赢市场,同时具有较好的防御性。前面提到的000975 科学城调整下今天再度卷土重来,最高涨停,还有我反复推荐的广药系的000552白云山A和600332广州药业继续震荡攀升,前期在股市现场利好消息会刺激白云山和广州医药中线走牛,现在看正在按照我的预期走。对于王老吉商标案的结束意味这广州医药和白云山的控股权,这直接使得的两家公司增加了千亿规模,而王老吉作为“中国可口可乐”很可能走出多年连续上涨的走势,这就是消息面刺激的个股机会,要么不涨要么连续涨停。另外前面推荐的两只涉矿概念股600745中茵股份和000558莱茵置业也双双走强,后市将继续反复走强,继续关注。后市对于一些底部放量的有重组预期的个股值得继续关注,诸如:600753 东方银星和000860顺鑫农业,近期走势独立于大盘,底部连续放量,值得留意!


大盘震荡,近期圈子直播跟大家推荐的重组股000975科学城最高封上8个涨停,反复推荐的广药系的000522白云山A和600332广州药业继续大涨,上涨超过50%,下只会是谁呢?感兴趣的投资者,希望不要错过这次赚取暴利的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