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突发闪崩 割肉还是抄底?

受贸易摩擦慌情绪影响,周五市场大幅跳空低开全天低位震荡,量能明显放大。盘面上个股泥沙俱下,哀鸿遍野,跌幅9%以上个股近700只,跌幅达5%的个股超两千只,涨幅5%以上个股不足60只,仅农业、黄金板块上涨,整体没有可操作性。


突发暴跌打乱了市场原有的运行节奏,颠覆了前期的判断,但这种恐慌情绪造成的踩踏非市场本身行为,如果你昨天预测到了周五的暴跌,那你是全球第一位股神。覆巢之下无完卵,风险集中释放市值短期缩水已成定局,后悔、纠结不可避免,但我须坦然面对,所谓的危机是危险和机会并存,把握好下面的机会才是根本。老苗继续以中小创为首的科技成长股为主战场,板块上围绕独角兽、工业互联网以及区块链三大战略产业深度挖掘,业绩这条主线将贯穿始终。


非理性多杀多的暴跌技术分析是失效的,确定的是这种狂风暴雨式的杀跌不可持续,无需惊慌失措,冷静把脉手中持有的标的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在此我给出应对策略供大家参考:


一、如果你是辛运儿,持有的股票周五逆势上涨躲过一劫,我建议你不要得意忘形,择机适当减仓或果断出局是理智,因为市场平稳了这些股票都会补跌;


二、如果你不幸持有的股票是重灾区大跌甚至跌停,且基本面及题材没有任何亮点,又处于高位,那这样的股票不要抱什么奢望,我建议稍等反抽择机出局;


三、如果你持有的股票介于上面两者之间,虽没有逆势但相对抗跌,这说明主力资金运作明显,维护股价不造成技术上恐慌,这种情况往往是下面的牛股,老苗建议你抱头蹲下忍痛坚持;


四、如果你是持币的超级幸运儿儿,那暂时不急抄底,耐心等待余震风险充分释放后再从容进场,把握确定性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