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阴线调整背后三大主因

周三,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之后呈现震荡走低的格局,多方在全天几乎没有做出太多的抵抗,分时图呈现45°角度下跌,临近尾盘不断创出新低,板块方面,保险 酿酒和通讯等板块跌幅靠前,没有板块是上涨的,盘中仅存零星的热点,2691点做出双底的雏形了,为何会突然收出一


第一个原因:外围市场的持续下跌,特别是恒生指数下跌给A股造成很大影响,从沪港通 深港通开通以来,恒生指数和上证指数联动越来越明显,周线形态来看,近一段时间趋势基本是一致的,所以恒生指数低开低走给市场带来较大心理压力。下图是恒生指数周线,走势确实很难看,进入了下降通道。


第二个原因:龙头品种走弱,银行板块缩量回调到关键支撑位,但是今日行程了破位走势,包括保险板块也是如此,招商银行 中国平安 中国人寿等走势都出现了再次破位的迹象,这两大龙头的调整对于市场打击是非常明显的,可多方手中的王牌券商板块还是没有出手,这就很尴尬了,三大金融板块集体向下调整,大盘是没有能力向上攻击的。


第三个原因:机构调仓换股引发的阵痛,这个过程也是不可避免的,中国平安 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等前期非常强势的股票在底部筹码获利丰厚的情况下必然会逐步进行利润兑现,包括茅台和五粮液前面也讲过都是类似的情况,海螺水泥等又一批中期强势品种也开始走弱,而新进的品种绝大部分都是选择低吸,并不具备很强的攻击性,导致了目前的阵痛。

如果大家觉得财经龍哥的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请大家收藏或者关注我的博客,股市瞬息万变,更多具体相关信息参考可跟踪财经龍哥盘中实盘直播分析,财经龍哥会在直播中挖掘牛股,第一时间了解我的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