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喜好才是股市投资成功的秘诀

芸芸众生皆为利来,虽然A股令人伤感,但也聚集了1.5亿投资者,可谓当今世界投资者最多的市场。在A股市场中能够赚到钱的投资者凤毛麟角,但也令人神往乐此不疲。决定投资胜败的因素众多,但喜好才是股市投资成功的秘诀。


世人皆知的股神巴菲特就是一个喜好投资的典范,在其上年时代就有强烈赚钱的欲望。七岁的时候父亲答应他买一个玩具的要求,他所要的却是一个货币兑换计算器,自小就表现出占有财富的欲望。在小朋友出去郊游的时候,他想到的却是通过转卖冰棍积累自己的零钱。他对要好的朋友说:“如果30岁前不能成为百万富翁,我就跳楼”。因为有此强烈的攫取财富的愿望,才成就了今天世人瞩目的巴菲特。


今人抱有发财的愿望进入股市,却被股市折磨的精疲力竭,不仅没有在股市中收获应有的收益和享受到股市的乐趣,反被股市扒光了衣服清洗出局。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投资者只是抱有赚钱的愿望,并没有从心里去喜欢股市的风云变化,结果是人虽然进了股市,但身心并没有融入进来,当然也就不能洞悉股市运行的奥妙和体会股市风云变化的乐趣,这才是投资者最大的悲哀。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投资者换个心态进入股市,并不是只把赚钱放在首位,而是为了用心去感受股市的风云变幻惊心动魄,以此来丰富自己的人生和展现自己的智慧,或许进入股市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另一番境地。至于怎样来洞悉股市的奥秘和享受股市的乐趣,还需每一个投资者去亲身体验和领会。在此我也只能给出几点粗浅的认识和建议,供各位投资者借鉴。


若是喜好股市投资,就应把握价值投资的真谛。了解国际局势变化,把握国内政策动向,研究A股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掌握公司投资发展前景,知晓个股股东特性。当然A股有数千家公司,如果要全面熟悉也是很难做到的,但必须对几十个行业板块中的龙头个股要有所了解,并把板块中龙头个股做成自己的自选股,在平时的看盘过程中给予重点关注,这样才能做多有的放矢。


若是喜好股市投资,就应把握趋势为王的策略。要知道大盘及个股价格平均线的生成和作用,熟知大盘均线系统的多空变化,把握大盘及个股的支撑和压力关键点位,熟悉大盘及个股走势的几个技术指标。看大势赚大钱,看小势赚小钱,看错势倒赔钱,必须严格遵守趋势为王的策略。大盘与个股的均线系统与技术指标也是变化多端,必须要喜好且醉心于奇妙无穷的演变,最终才能体会出大盘及个股的走向。


若是喜好股市投资,就必须严格遵守买卖的原则。买卖个股不以成本去计算,而是完全遵照趋势为王的原则来进行。买入股票要做到不贪便宜,不要想抄底,而是依据运行的趋势、成交量的多少、关键点位的得失来决定。卖出股票要做到不看成本、不计得失,不以盈利而止盈,不以亏损而出逃,趋势不尽不止盈,趋势走坏而止损。买卖个股需要重视的是自己对趋势的把握,而必要过于去关注盈利亏损的得失,这样才能把握个股买卖的规律。


最后与大家分享我股市投资的一些心得:股市论语
没有好茶、宁愿喝白水,
没有好友、宁愿空对月。
没有好书、宁愿赏自然,
没有好妻、宁愿打光棍。
没有好曲、宁愿听风雨,
没有好股、宁愿守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