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上的一个怪现象

在A股市场存在一个怪现象,就是看到大盘下跌的时候,市场上就发出一片哀叹之声。这是市场不够成熟,投资者更不成熟的一表现。


在菜市场,如果菜价降下来,一定是高兴的人多,沮丧的人少,因为买菜的总比卖菜的人多。在任何市场都是这样,大家都希望商品还是便宜一些好。再者,还是商品便宜一些好,有利于活跃市场,增加内需力度。


为什么股市就出项反常现象呢,因为投资者还不成熟,认为只有大盘上涨才能获得收益,岂不知市场跌出来的是机会,涨出来的是风险。如果一名投资者总是担心股市下跌,那么这位投资者一定不是一名成熟的投资者。要知道股市在大多时间是震荡调整,真正赚钱的机会只是一个很小的阶段,只要抓住这一稍纵即逝的小波段,就能成为投资赢家。


股市投资者需要学习的是狼的特性,狼在扑食猎物的时候,先是静心的潜伏,再是耐心的跟踪,等时机成熟的时候才是最后的纵身一跃,全力追击。如果没有长时间的潜伏、跟踪,一上来就全力追击,恐怕狼早就饿死了。


由此认为看到大盘下跌就眼睛冒光的投资者才是一名成熟的投资者,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长久的忍耐久违最后一搏。A股市场虽然有三千多只个股,但对于一名成熟投资者来讲,三千只个股只不过是一汪清水,每只个股的表现尽收眼底。在历经长时间的遴选对比之后,最后决定自己的猎物,力争一击而中。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具体相关信息参考可跟踪龍哥盘中实盘直播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