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突破失败能否迎来二次拉升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2941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10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其中煤炭采选、化纤、保险等涨幅居前,仪器仪表、软件服务、园林工程等跌幅居前;两市37家个股涨停,4家个股跌停,个股跌多涨少,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走势。最终,三大股指集体调整,其中沪指下跌0.42%,收报2559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25%,收报1251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高开后宽幅震荡,盘中创下近期新高2582点,随后由于权重一致做多意愿不强承接力度有限而出现快速回落,最终以光脚阴线收盘,勉强收于5日均线上方。指数短期反复震荡的主要原因是60日均线附近一方面来自心理的压力,另一方面是畏惧前期的较大套牢盘,预计在这个位置反复整固蓄势后突破是大概率事件。创业板指数全天单边下行,走势明显较弱,今日收盘再度跌破所有均线,虽然下跌空间有限,但是要尊重技术,适当控制下风险,等重新站上5日均线再大胆操作。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近期大盘连续窄幅震荡,盘中的时候,也就早盘表现较为活跃一些,到了下午一些个股便进入窄幅震荡走势,市场交投意愿很弱,市场难道是要提前过节?其实主要原因还是盘面的两点问题。第一,市场消息面归于平静,没有政策面的利好支持,大家都在等三个月到期,M易谈判走向何方,市场也没有新热点出来,前期的券商、5G、特高压也都已经炒到高位,短期需要调整也就很难起来了,而近期的超跌低价品种有很难形成板块合力攻击效应,盘面一下子有没有新热点出来承接资金,资金自然就容易选择观望了;第二,盘面个股活跃性边际减弱,缺乏前期那种向东方通信、风范股份那种快速推上去的票,个股炒作也就没有想象空间,交投意愿自然也就没有以前强烈,其实第二点也可以看做是第一点衍生出来的内容。


所以说,目前市场缺乏合力攻击的板块效应,资金交投意愿不强,进而造成上攻无力的局面,这是关键问题所在,如果要想实质性打破局面,可能要等到三个月到期,M易谈判取得新进展,然后这期间,会一直维持这种状态下去。操作上的话,在没有新热点出来时,继续沿着超跌低价这条思路来挑选个股并交易。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具体相关信息参考龍哥每日上午9点,下午13点直播,直播中分析大盘热点,挖掘个股,龙头股。跟踪龍哥盘中实盘直播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