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下市场的命脉还是反制概念

盘面上,虽然华为相关题材的自主可控概念(芯片、软件、通讯)领涨两市,但实际上华为手机供应商体系今天已经出现下跌,而且幅度不小。深南电路汇顶科技跌停,欧菲光信维通信立讯精密比亚迪大族激光、舜宇光学科技(港)等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消费电子行业本就不景气,华为手机被锤一波日子就更难过了,短期逆题材大跌,更像是机构的做法。华为题材炒作领涨两市,手机供应链却大幅下跌,概念冰火两重天,这点要谨慎区分。


明日策略:回到市场,指数最近两个交易日持续走弱,今天沪指更是触及了震荡区间的下轨2838点。盘中经历了两次探底,探底回升了。但是这个回升,没什么力度。


再来看今天的盘面,有两个关键时间节点!1.上午10:27,当沪指跌到2838点,即将破位时,5G板块的人气股,东方通信逆势涨停,带动指数回升。


2.下午2:03,当市场缩量阴跌,持续走弱时,稀土板块的强势股金力永磁快速涨停,带动情绪回暖。上午科技,下午稀土!弱势行情,资金在“反制”板块中,报团取暖!所以,当下市场的命脉还是反制概念!


但客观来讲,市场还是很弱。量能萎缩、活跃资金抱团取暖、稳健资金场外观望。这些都是来自“太平洋的风”对A股造成的影响,但是我们的市场,很弱的同时,也很强。今天的探底回升就是证明!跌不破低点,就意味着反弹!说明2月25日的支撑强度足够,这个支撑仍然有效,对于积极的投资者,可以在这个缺口附近逢低轻仓布局。


但要注意,在参与方向上,连续上涨的板块要回避,今天虽然很强,但存量情况下的个股,再好的题材持续性也不会好。所以,尽量买跌,不买涨。同属于“反制”逻辑的题材,还有很多!比如科技(高科技国产替代)、军工(区域安全)、有色金属(限制供给为主),这几个方向值得留意。


沙河股份000014 华为芯片 低位 低价 盘小 股性活跃,确实是正宗华为芯片概念股可谓华为芯片背后的男人。在这个华为这个国家级别大风口的催化下,有望再次成为一只超级大妖股!让我们悉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