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已处在震荡筑底阶段

大盘反弹的确不意外,昨天我也已经分析过这里的反弹机会,但今天表现的更好,基本上是权重搭台,个股唱戏的局面,又是一个普涨性的行情。主力资金在这个位置是有护盘的动作,像银行、证券等早间基本上是单边上行,这就托起了整个大盘的节奏,也托起了市场的信心。而且像稀土永磁、5G等热点打出一定的持续性,带动了整个盘面的交投情绪,所以今天三大指数涨幅都很均匀,80只个股涨停,而且3000多只个股红盘报收,市场整体偏暖。


但我这里要提醒大家,还是没放量,大家对反弹持续性别抱太高预期。市场更多的还是结构性机会!这里的结构性机会,就是“反制”概念!“反制”概念包括:芯片、军工、稀土、农业等。其中,农业前期大涨,芯片昨日大涨,稀土今日大涨!


当然,今天稀土能够如此强势,还是有外部消息刺激的原因。1.港股的中国稀土,盘中涨了132%。2.领D人昨天去江西的稀土公司,金力永磁调研。而这只股票,今天2连板。整个稀土板块今天大涨了7%,说明资金非常认可整个逻辑和板块!但是也要注意,大涨之后,不宜追高。今天的稀土板块,就和昨天的芯片板块是一样的,会有部分强势股持续上涨,但是大多数股票,都会冲高回落,这个注意!



接下来的市场机会,还是会围绕“反制”这个逻辑开展。今天冲高的稀土、分化的芯片、调整的军工,包括后续被资金挖掘的新题材。我们要做的就是盯住这几个板块,买跌不买涨!等待该板块轮动表现,低买高卖!今天我就把研究的稀土上下游公司分享给大家,稀土作为战略性反制板块,后市将持续表现。



明日策略:目前来看,整个走势现在还是在打一个底部箱体的结构,空间上是介于两个缺口之间,随着明天后天大后天,21天均线就也要下来了,指数向上反弹,均线向下压,他们就很有可能在2950到2980一线线来一个交汇。


在那个时候,一重压力就出现了,所以如果明天市场强一点,13天均线有可能过得去的,但是也要去小心,过去之后还有2950到2980的21天均线的强压。如果明天连13天均线过不了,那就更弱了,这个箱体就有危险了,无量有可能再度跌落下来。


所以总结一下,市场整体仍是箱体,因为没有放量不可能是集体行情,然后个股的角度你要区分开来,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反弹过13天均线的个股,可以继续期待。 你的个股没有过13天均线,它就不算强。过不了的, 如果不做T,如果不先减后加的方式去做一下差价,把成本降下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