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缩量震荡变盘窗口临近

周末新闻联播的利好还是让市场对于A股市场本周走势有所期待的,期待能够出现高开高走的局面,确实是高开了但是心里感觉凉凉的,高开幅度太小了开盘2901点,开盘创出一个高点2920点,这一波还是领涨的品种还是券商板块,但是中小市值板块个股根本就带不动,继续向下调整,继而大盘也开始震荡回落,创出了低点2875点。午后盘面走势有所活跃,5G牌照的利好刺激5G概念走强,对盘面有一定刺激作用,但是大盘表现还是较为冷淡,继续维持缩量窄幅震荡的格局,持续缩量震荡变盘窗口临近。


先来看一下上证指数日线图,这个整理形态启动时间是19年5月7日到19年6月3日,共持续了20个交易日,明天就是关键的21个交易日,21这个数字为何这么关键呢?从A股市场变盘窗口来讲7 14 21等7和7的倍数都是比较关键的时间窗口,特别是在指数在2833-2956点这个区间震荡时间已经真的足够了,需要给出方向的选择了,也就是周二变盘概率极大。同时本周的周K线也是周线级别的关键方向选择,如果成功收复5周线是很有机会重启反弹模式的,所以多方最佳的进攻时间点就是周二和周三。


创业板日线来看和上证指数走势是一致的,也是震荡持续了20个交易日,明天同样是关键时间窗口,再通过划线分析来看这个震荡的空间已经被压缩到极致了,周二如果再横一天周三也必然得出方向了,因为已经无路可退了,总是想拖下去,现在时间和空间已经都没有拖下去的理由了。大家还需要一个思考的问题,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这两大指数绝大部分情况下走势都是不一致的,甚至会出现较为明显的背离趋势,但是这一轮调整让两大指数开始“牵手”了,走的是一致了,就等共同选择一个方向,那这一次的方向选择就是非常 非常关键了,甚至会影响到19年下半年方向选择了。


板块来看,今天有两大热点,早盘是种子股为首的农业板块,另一个是5G概念为首的通讯类板块,但是盘面已经告诉我们了,这两个板块的异动对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来讲带动作用太过微弱了,只能让盘面活跃一些,但是根本拉不动指数。想要拉大盘还是要看券商和银行,创业板想要有所作为只能是软件,行情走到这里多空双方之间已经没有太多秘密了,双方僵持这么久都已经很熟悉了,就是要看硬实力了,到底谁的力量更强,等待周二和周三的变盘吧。


策略上看,越是到关键时刻临近出方向的时候一定要沉住气,看到大盘 板块或者个股出现快速拉升时候要分析趋势,趋势是不会被一颗阳线或者阴线所改变的,想要构筑底部也是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的,我们就耐心等待确认底部。从个股上看,近期主要个股风险集中在基本面问题股方面,ST个股也是大面积跌停,这并不是一个坏事,说明A股市场正在走向成熟,未来基本面较差的个股还需要一个长期的下跌过程,对于这类品种要坚决的回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