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有望迎来变盘

今日两市维持强势震荡走势,虽然盘中以银行和保险为首的金融权重股护盘拉升,但个股跟随意愿不强,盘面交投依旧清淡,市场人气低迷。


目前市场已经连续缩量震荡了4天,盘中反复杀跌试探下方支撑,不过最终都出现了修复回升,进一步验证下方2900-2915一带具有强支撑。市场目前有点陷入僵局中,向下有金融权重股护盘拉升,往上又没有资金跟随拉涨,所以只能被动陷入横向震荡走势中,短期要想打破僵局,需要消息面或者资金面出现实质性变化,需要市场放量配合才行。如若迟迟不肯放量则需要谨慎对待,如若出现放量中阳反弹拉升,那么也就能扭转短期颓势,进而确认反弹行情。所以量能是短期市场的关键性因素,下周密切留意市场量能变化情况。

另外,盘后密切关注消息面情况,这周市场成交量能持续低迷,主要是由于科创板申购数量过多,对市场抽血太严重。预计下周科创板申购企业会有所减少,不过还需官方认证,关注消息面情况,如若确认数量减少,那么抽血效应也就会相应减弱,市场也就能回血成功,下周则重点关注市场能否出现放量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