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抱团,这类股的机会来了

这周四、五两天的行情有了些许好转,虽然指数没有上涨,但芯片、软件等科技股率先发起了反弹,还是让市场情绪逐步趋于乐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热点持续性不佳,周四强势的科技股,周五的上涨速度明显放缓,近期最热门的无线耳机,龙头股更是突遭减持打压,这种热点上一日游的现象,一方面打击了市场做多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让人担心万众期待的反弹行情能否有效实现。


市场短期在没有超预期大利好的配合下,弱震的僵局很难被打破,否则机构抱团远不会那么紧密,就好像近期每天都在上演剧情:“指数一片死寂,而茅台又创出了新高”!所以,超预期的大利好没有落地之前,市场留给投资者的可选项并不多,短线可以尝试一搏热点,比如近期火热的无线耳机、人工智能等科技概念,或者抗癌药、股权转让等新兴概念,但切记要管控好仓位,尽量快进快出,一旦这些热点概念风向发生变化,也要敢于严格止损。


而中线重仓操作,则好需要保持耐心,不见兔子不撒鹰,在市场没有给出明确的变盘信号之前,继续守住自己的仓位,选择发展潜力较好的区块链、以及猪肉价格大涨之后利好的饲料板块,挑选其中的优质个股,加入自选进行追踪观察。


近期维持市场人气的2900点被击穿,会不会再次出现大长阴杀跌的局面。在此仍然认为大盘持续杀跌的空间有限,在机构砸盘目的实现后,就会出现空翻多的一致做多行情。因为大家都知道,A股涨跌看似没有人负责,其实大盘仍有一根红线,那就是不能出现局部风险,只是这个红线的位置有所模糊,但可以确定的是距离2900点肯定不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