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后半段会有反弹机会

今天市场看,跌停股数量不少,而且个股的回撤力度都很大,一方面解禁压力,上周我就说过了 本周解禁潮,而且1月份市场还会继续解禁,风险不能忽视。大基金减持,12月行情,其外部驱动是毛衣有明显正面进展,内部驱动则是11月国内宏观数据整体超预期。交易上是“外资搭台,内资唱戏”:过去两周北向资金净流入417亿,达到周均流入的阶段性高点;公募基金“二次抱团”,仓位一直处于高位;场内杠杆资金和游资的流入也比较明显。短期来看,前期强势板块的减持和1月解禁高峰、外资暂缓流入都会压制市场预期。


在两大利空因素压制下,短期内高位题材股走势不会很好,尤其是之前作为大主力的科技股,不过中期看,这次风险释放更有利于资金流动,科技股这一轮涨了多久,里面潜伏了多少大机构资金和获利盘,一旦流动性释放出来,对市场的积极作用也是不可估量的。所以中期看,大基金减持是正常的商业运作,短线看,证券虽然今天护盘失败,但是作为主力之一,依然有护盘效应,技术面连续回调4个交易日后空间也基本到位,本周后半段会有反弹机会,别轻易看空。


周末消息面传来芯片股遭受大基金减持,这对板块确实构成利空影响,所以才带领科技股领跌两市。但本直播坚持认为,大基金减持利空仅仅只是会被短期市场走势构成利空,短期消化完毕后,后面大概率会延续前期震荡上涨走势。因为在国产替代和4G换5G的时代背景下,科技股很多细分行情都将迎来高景气度,进而支撑股价走震荡上涨行情。所以对于科技股短期的震荡调整不必担心,前期没有上车的正好可以借这波调整及时上车科技股。


对于目前,今天主要还是受科技股调整带动作用震荡走弱,但目前依旧是上涨行情中调整阶段,市场目前已经连续调整四天,很多个股筹码也已经得到充分换手,短期再震荡整理一下有望重拾升势。而再次起涨的力度,关键还是需要扛旗领涨品种,如若盘面不出现新热点品种的话,那么市场很可能还是会选择科技股,毕竟从近期盘面看,资金对科技股走势认可度很高,所以盘中密切关注科技股止跌企稳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