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回暖注意趋势科技低吸

今日两市维持震荡反弹走势,盘面上,以软件、计算机和医疗为首的中小票震荡走强,昨天强势的黄金和军工板块领跌两市,市场虽然反弹拉升,但是量能并未放大配合。今天常铝股份4连板,目前最高连板股,中位股低位股都在退潮,一进二没有一个成功就是这个道理,虽然没有跌停,但是市场高位连板股连板数在逐步下降,说明短期主力资金攻击欲望在降低,明天是周五,资金如果要采取策略,今天是最好低吸机会,明天如果拉升就止盈出来。


昨日收评博文本直播就明确提示“外围消息仅仅只是会影响盘中分时走势,市场整体节奏还是按照自身逻辑运行”,消息面中东局势缓和,今日A股便以强势反弹拉升回应市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日市场虽然反弹拉升,但是量能并未配合。一方面是因为中东局势依旧复杂,消息面依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因为今天盘面启动的主要是低位的计算机和软件板块,近期强势的特斯拉、云游戏等热点品种并未拉升,网红经济也仅仅是盘中异动,力度有限,这对市场短线情绪造成一定程度压制,所以盘面资金的分歧依旧存在,疑虑尚未消除。所以明日市场是个关键期,如果近期几大热点品种能震荡拉升,那么短期市场也就有望延续反弹拉升行情,否则短期市场就很可能还是高位震荡走势,盘中密切关注。


板块上,今日市场表现较好的主要是软件、计算机和医疗等低位品种,这些低位品种刚刚启动,缺乏人气,而且本身持续性也存疑,所以资金追捧力度不强,进而造成盘面资金分歧,反弹无量的局面。盘面人气和资金主要集中在近期强势的几大热点品种,特斯拉、网红经济、云游戏和面板屏幕等,但板块今天集体调整,明日关注反包拉升力度,这对短线市场情绪较为重要。另外,步入1月,创业板年报预告强制发布,沪深两市年报预告有条件强制发布,注意关注那些业绩增长确认品种的交易机会,规避业绩炸雷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