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情绪进入分歧博弈阶段

最近市场能维持强势,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政策出台不遗余力,昨天盘后央行表示不排除降低基础存款利率,这进一步强化降息预期,市场流动性有望继续宽松,接下来的机会更多。


早盘农业较强大北农敦煌种业一字板,主流方向的锂电池、软件竞价也较为强势,医药分化严重。昨天上演“天地天”的会畅通讯-5%开盘,说明短期情绪进入分歧博弈阶段。短期注意不要追高就好,同时可以逢低吸纳主流方向的优秀标的,昨天全线调整的医药医疗板块,值得继续关注,除了防疫题材,在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领域,都可能走出较独立的行情。


同时今日密切关注一下5G板块,云计算以及国产芯片板块!消息面,助力远程会诊等硬需求,5G基站加速推进。机构认为,结合4G基站的建设周期,按照最保守测算,5G基站是4G基站的1.2倍,今年5G将是通信行业中投资确定性最强的领域之一,整个5G无线产业链的公司订单和业绩都将加速释放。市场回归理性后,5g为首的核心板块会继续加速,后期重点看好5g基建建设方向。


目前就整体来说,有一些情绪退潮了,但是指数没退潮,整体亏钱效应昨日加大,跌停板增多,博弈和资金也换也加快了昨日医药板块大跌,特斯拉虽然外围大涨今天接力的话不好参与,在线教育的话部分个股机构大举买入,开的太高不好参与,开的不高可以看看分时低吸。


高位股尽量不要去盲目追击了,有看好的标的,保持低吸的节奏。其次,在方向选择上,也要结合自身的操作风格来进行选取,比如,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更加侧重于趋势型的科技股板块,从中挖掘优质个股的低吸机会。其中5G基站相关的陶瓷滤波器,基带芯片,以及特斯拉相关的毫米波雷达概念,仍然是值得中期关注的好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