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抄底这些龙头

本周五指数大跌百点,300多只票跌停,无论是龙头还是妖股都无一幸免,但是我们常说大跌是机会,所以面对恐慌的杀跌,懦夫只会自怨自艾,勇者则善于在大跌中掏出真金,市场已经跌下去了,再后悔没有鸟用,与其这样不如迎头而上挖掘龙头股,争取一举翻身。


历来涨价都是创造财富最好的摇篮,比如从猪肉到间二苯酚/染料,再到稀土永磁、黄金、锂钴,涨价一直是A股最有确定性、最有想象力的题材,可以说无论什么市场环境下,涨价题材都值得高度重视。


涨价——超级龙头诞生地

2019年3月解读化工安全事件,并提示浙江龙盛(分散染料)涨价,浙江龙盛三周时间涨了一倍多。

2019年3月稀土涨价预期,金力永磁等一个月内逆势涨了两倍多

2019年非洲猪瘟导致猪肉价格飙升,猪肉板块集体大涨,天邦股份牧原股份大北农等一年翻几倍。


总结来说,涨价题材虽然最具确定性、有想象力,也是最容易诞生翻倍牛股的集中营,当下寻找下一个涨价龙头是当务之急。


消息面:面板/存储器加速涨价

目前面板板块最大的催化剂是受益韩国产能的退出,LCD有涨价预期,而近期韩国产能退出,LCD涨价预期进一步提升。面板产品主要是LCD、OLED、MiniLED、MicroLED。

1,LCD这块主要是国际产能向大陆的转移,随着韩国产能逐渐退出,LCD面板供需改善,价格将迎来大周期的反转,1月份已经开始首次涨价,预计涨价将持续。

2,OLED不会完全取代LCD,但是受益于消费电子柔性屏的需求量提升,OLED已经逐渐成为面板行业的主流,很多面板企业供不应求,行业景气度非常高。

3,MiniLED是OLED之后的新一代技术,韩国传统面板巨头已经纷纷转入这个领域,目前技术已经较为成熟,预计将成为国际面板大佬下一个厮杀的战场,谁占领这个高地,就就占据了未来面板市场的鳌头。

4,MicroLED可以称之为未来面板技术,目前还处于实验室阶段,是黑科技。


总之,目前LCD面板涨价是面板行业最大的催化剂,而这次韩国或加速该国产能的退出,LCD涨价的预期进一步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