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市场科技股主线已经确立

昨天两市低开低走,科技股贡献最大,午后贵州茅台再次新高,这种模式下指数大跌的概率微乎其微,技术面看指数即将逼近半年线压力,此处如顺利突破反弹启动,遇阻回落就大胆加仓,科技股牛市一旦启动,短期内不会快速结束,跌就是机会。


昨天我分析了科技股的相关机会,目前市场科技股主线已经确立,节前大涨节后继续上涨,这其中一是近期科技股的相关政策利好很多,资金抱团,二是,一季度基金调仓科技股,加仓信号已经出现,三是科技股经历过3、4月调整后技术面已经到位,目前科技股主线只要是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光刻胶方向,近期可以围绕着几个主线做多,光刻胶:容大感光3连板,南大光电首板,今天容大感光如果涨停可以试试南大光电上海新阳继续等补涨。


近期光刻胶概念连续大涨,龙头容大感光3连板,板块大涨原因:

1、事件影响,日本为半导体材料供应大国,但近期由于事件影响导致出口受限,国内各个晶圆厂已经进入全面复工 复产期,需求端全面复苏。光刻胶来代替窗口期。


2、行业机遇到来,根据国内晶圆厂的建设速度和规划,预计2022年国内半导体光刻胶市场将会是2019年的两倍,约55亿元。届时世界面 板产能持续向中国转移,国内面板光刻胶市场需求预计约为105亿元。二 者合计将带来约160亿元的市场空间


目前,在全球半导体光刻胶领域,主要被R本合成橡胶(JSR)、东京应化(TOK)、罗门HS、R本信越、富士材料等头部厂商垄断。其中,在高端半导体光刻胶市场上,全球的EUV和ArF光刻胶主要是JSR、陶氏、信越化学等供应商,份额最大的是JSR、信越化学,TOK也有研发


相较之下,我国企业份额不足10%,半导体光刻胶和LCD光刻胶都严重依赖进口,虽然国内光刻胶产业尚不成熟,但已奋起直追。国内光刻胶生产商主要生产PCB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面板光刻胶生产规模相对较小。因此光刻胶技术在半导体制造中至关重要,国产替代势在必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