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可以低吸消费和科技

前天指数回踩2800点后止跌企稳,昨天外围大涨下两市高开高走,我昨天早盘也说过2800点附近将迎来反弹,同时技术面超跌后指数也有反抽需求,从目前走势看,大盘还属于下降通道中的反弹,短线反弹维持3个交易日左右,所以今天的反弹很关键,如果放量站上2850点则位置窄幅震荡或进一步上行突围,反之会再次回踩2750点概率极大,操作上,短线可以低吸大消费、大科技。


半导体材料,最为大家所熟知的就是光刻胶,其实在半导体材料市场中市场规模最大的细分领域是硅晶圆,日本占全球68%的市场份额(光刻胶日本占72%)但国内这一领域的国产化比例也是非常低的,和光刻胶差不多,所有从机会来看,除了之前分析的光刻胶外,半导体材料领域里硅晶圆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


沪硅产业再次新高,这只票我上周直播提示,还有安集科技,科创板上市就是为科技股相关公司铺路的,大量科技股类上市公司估值也由此提升,而沪硅产业盘中适中,能够容纳大量资金,这一点优势现在市场已经体现出来了,近期我们会发现机构资金都偏好中大盘股,所以不管从行业优势还是市场优势,沪硅产业目前都占据着高点,这只票我的逻辑是中线,你有信心就继续跟踪。


近期市场的主线,不是大科技就是大消费,昨天大科技全面反弹,同时白酒等消费品种也在上涨,从逻辑上看,这两个主线都是政策和机构资金在主导,目前占据上风的是大消费,贵州茅台趋势太强了,大科技近期有异动,但是板块还缺少一些合力,龙头轴研科技今天高位震荡,这个位置比较受考验,震荡后继续加速,那就是二次主升浪启动,芯片等科技股行情就会被再次带动起来,如果震荡后回落,那么就看申通地铁的号召力了,继续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