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再涨真把空头逼疯了!

Hello,大家周末好,又到了我们周末的一个周末点评的时间,这个周末大家又是一个很开心很对股市充满希望的一个期待的一个市场的一个周末,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周末又出了利好消息,因为周末又有大量的一个刺激市场的一个利好消息,再加上上周五市场突破了前期的上涨趋势压力位置,再结合周末的利好消息,市场可谓是一次看多,完全不给空头任何的余地,那么市场真的如市场所想象的那样,真的会发动牛市行情吗?市场真的像所有散户投资者和机构的那样吹捧的,大牛市行情要爆发了吗?现在有很多人喊出了创业板4000点的牛市口号,真的如这些人所想的那样,市场还会再一次出现大牛市普涨格局吗?那么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为大家一一解答,也为更多的投资者解答这些,在内心的一个迷惑,任何的暴涨和暴跌都是要用数据来呈现的,那么我就为大家举以下三大数据给大家看一看,参考一下当前市场是否具备持续暴涨或者持续拉升,又或者是牛市行情真的启动了的一个数据是否能够实现。


1.我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当前创业板的一个市盈率,是否支撑着当前创业板指数向4000点反击,当前创业板的市盈率为65倍,距离2019年1月份的31倍已经走出了一个翻倍的走势,也由于2019年1月份的1200点反弹,到现在的2300点,也已经接近了翻倍,那么指数翻倍之后真的还能够继续吗?其实并不难,因为当前市场的市盈率已经接近65倍,就拿美股的道琼的平均市盈率来相比一下,他们的市盈率为26.7倍,而咱们的创业板市盈率已经高达65倍,已经到达了2016年4月份的市盈率水平,所以我们单从市盈率来看市场是不具备进一步的反弹,更不可能再一次走出4000点的翻倍牛市行情,如果真的如市场上那些所谓的4000点翻倍行情来走的话,那么创业板的市盈率将会达到一百三十几倍,也就意味着将会冲击当时是2015年6月份时的一百三十几倍的市盈率,那么将会引发暴跌行情,所以综合以上的市盈率来说,指数不可能走出4000点的反弹牛市行情,所以我想请所有投资者冷静思考一下,更何况市场还有一句老话说的好,当别人恐慌时我贪婪,当别人贪婪时我恐慌。


2.下面我们再来从另外一种数据来看,另外一种数据只是一个比较危险的数据,也是融资融券,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2015年熊市的引发,就是因为融资融券而引发的,而当前市场融资融券又处于一个比较高级别的水平。我们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来,截止2020年6月18号,融资融券余额余额为11304亿元,也许这组数据很少,只能去细心的看,也很少人去把它深度研究,同样也有很多人并不去注重这一块,但对于我而言,我是比较喜欢去看的一组数据,因为我记得很清楚,2014年15年的牛市行情就是因为融资融券买报之后的引发暴跌行情,让很多的投资者在高位买单,从而引发爆仓的一个走势,很多投资者亏得一塌糊涂,所以这一组数据不并不能够去忽视。3月23号融资融券余额是为10787亿元。截止2020年6月18号,融资融券余额余额为11304亿元,这组数据属于一个借钱炒股已经处于一个偏高的水平,所以这一组数据大家一定不能够去忽视,而且必须严重重视起来,现在的两融余额属于偏高。

3.股票想要涨的好,不仅仅要有故事讲,更重要的是要有业绩的支撑,那么我们再从业绩方面来看一下,当前市场的一个盈利和亏损的情况,截止2020年6月21号,已经公布中报业绩公告的公司有245家,其中有132家中报公告是没有盈利的,达到了50%以上的公司没有实现盈利,其实这一组数据对于我们而言是比较恐怖的一组数据,有245家上市公司,竟然其中超过132家公司在中报是没有实现盈利的公司,那么接下来会越来越多的公司公布中报业绩,越往后越多那种大幅度亏损或者业绩变脸的一个公告出来,现在是中报公布的密集时间区域,所以投资者除了要避免上市公司出现暴雷,更要关注现在的整体数据,是处于一个偏弱的。


除了了以上三种数据是属于一个偏弱的数据以外,我再来跟大家聊一聊,周末公布的一个指数调整公告,其实对于这个公告,其实是属于一个偏离预期,其实前两周市场为什么能够涨起来的原因,其实当时是说指数,重新编制是是说要把一些四大行两桶油这种大金融权重股把它们的权重比例降下来,但从周末的公布的一个公告来看,并没有把他们的权重降下来,仅仅是把次新股和st的一个股票进行了一个调整,其实对于次新股这种股票的震荡幅度这么大,而且在指数的带动下并不是很严重,除此之外st股票它本身就属于市值比次新股还要小,所以给指数的带动也并不是很大,而我们原本的预期是,想要把四大行两桶油这种大金融权重股的比例降下来才能够把指数涨上去,而事实上它并没有改变,所以本质上这种消息并不属于利好,也不会给市场带来一个多大的一个变化。


再来聊聊我对当前上证指数的一个看法,因为虽然说上周各大指数都突破了指数的一个三角形趋势压力顶部结构,但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连续两个交易日缩量反弹,属于量价背离,而上证指数也是因为外资被动性买入才把市场的量能放大,这个我们先不理,毕竟它的量能是放大了,那么我们就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上证指数的成交金额只有3100亿元左右,而上证指数在3月份在3000点区域震荡的时候,成交金额是达到了4000亿元的水平,很明显量能是不足的,除此之外,每年6月下旬都是一个结算周期,结算周期向来都是缺钱效应比较严重的,除此之外上证指数虽然说突破了上方三角形顶部结构,但是它仅仅是突破,第一天需要连续站在趋势线上方三个交易日才算能够有效的突破,创业板指数也是一样的,所以综合以上所述,我还是维持以前的观点,继续空仓,因为我们从2648点区域反弹到自己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而且我们在2800点区域当时的区域内做的重仓操作,我在2950点区域逐步清仓卖出,所有的股票已经有了很丰厚的利润,为了能够保住自己成功的盈利,我还是想把剩下的利润和把剩下的疯狂交给那些后面追涨的朋友吧!


今天就跟大家聊了这么多,感谢所有兄弟们对陈阳苏的一个支持信任,最后祝所有天下的父亲节日快乐夏季来临,注意防暑,防热,防指数高位接盘。



兄弟,看完了能不能给个赞支持一下,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