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牛市下让我们做个快乐基民

《易经》曰:日中则昃,月满则亏。没有只赚不赔的投资者,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在经历了令人兴奋的高位牛市后,股市开始跌宕下滑,多数股民的心情也随着本轮震荡一路下跌。与此同时,基金市场却一路走俏,部分基金投资组合不仅抵御了风险,而且还跑赢了大盘。因此,投资基金也就自然而然地变成了股民的避风港,很多精明的投资者都想趁此机会为自己的财富加点分,从股民变基民的队伍越来越庞大。
  投资基金毕竟与炒股不同,想从小钱累计大钱,一定要先从了解自己开始。如果你愿意将大部分资产投资在风险较高的股市中,就表明你最关心的是中短期的投资回报。当然,这类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一般较强,若转型为基民,那么股票型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类基金可以让够精明够积极的你,在投资时更快对应市场变化并享有短期的投资回报机会。中国工商银行就有多支股票型基金代销,预期收益及风险水平一般都高于债券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属于风险水平相对较高的基金,非常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股市的变化莫测,使得许多在股市里打拼多年的老股民并未赚到多少钱,而随着体制的调整,那些持平稳转型、共创多赢心态的投资者逐渐撤出股市,专心经营基金,成为基金集团军中的一员,投资方式也日趋谨慎理性。这类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安全性较高而回报相对稳定的基金产品。由于该类投资者拥有多年的股市投资经验,所以可以考虑做股票型基金搭配混合型基金来分散风险,将部分投资放在股票基金上确保增值,而利用主力资金进行混合型基金的资产配置,以达到平稳的预期。这种长期投资的效益就是,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而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在进行该类基金投资的过程中,由于股市的反复使得一些投资者急于兑现部分收益而选择非理性地赎回,在赚取差价的同时却忽略了频繁操作所产生的交易费用和时间成本。因此,工行理财师建议,对于基金净值5%以内的调整,不宜轻易操作。这样既可降低交易成本,又能够规避风险。另外,选择网上银行渠道进行基金投资才是最佳的方式。例如,通过工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购买基金,不仅简单方便、省时省力,而且还可以享受到申购费率八折的特别优惠。
  今积跬步,它日扶摇。基金的每一小份,都是投资者迈向前方的一小步,对于转型的新基民来说,认清自己的需要,才能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如今股市跌宕起伏,可谓投资基金正当时,为自己获取客观收益,最大限度的增加财富,让我们一起做快乐基民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