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亮终极“杀手锏” 下周股市将这样走

  本周大盘震荡加剧,随着消息面逐步明朗,股指也在探底后逐步企稳反弹。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44%,报收2885.11点;深证成指下跌1.30%,报收10182.53点;创业板指下跌2.91%,报收2122.89点。本周沪市成交9317亿元,深市成交18076亿元。


  证监会亮终极“杀手锏”


  第一招,完善重组上市认定标准,细化关于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的认定标准,完善关于购买资产规模的判断指标,明确首次累计原则的期限。


  第二招,取消重组上市的配套融资,提高对重组方的实力要求;遏制短期投机和概念炒作,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与新进入控股股东的股份都要求锁定36个月,其他新进入股东的锁定期从目前12个月延长到24个月;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近三年内存在违法违规或一年内被交易所公开谴责的,不得“卖壳”。


  第三招,增加了对规避重组上市的追责条款,强化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及资产评估等中介机构在重组上市过程中的责任,按“勤勉尽责”的法定要求加大问责力度。


  并且,为防范新类型的规避手法,本次《重组办法》修改着重细化了对规避重组上市审核的追责要求。其中,交易尚未完成的,证监会责令上市公司补充披露相关信息、暂停交易并按照规定报送申请文件;交易已经完成的,可以处以警告、罚款,并对有关责任人员采取市场禁入的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多个"靴子"落地


  近期投资者最关心的主要是A股能否纳入MSCI以及美联储是否加息。本周一,沪综指大跌3.21%,这被市场解读为投资者对于落选MSCI的一种提前风险释放。而随着周三消息明朗,尽管A股未能被纳入MSCI,A股却低开后大幅走高,上证综指当日涨幅达1.58%。


  本周四,美联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区间不变,仍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改善劳动力市场和重回2%通胀目标。其实这一消息也在市场预期之中,此前,美国非农数据不佳使得投资者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可能性减少。虽然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加息一至两次,但可能的时间窗口转向三季度甚至是四季度。


  2016大底已进入倒计时


  目前日线反弹的强弱就是观察10日线2900附近是否能有效突破,突破此位置可进一步看高到2930-2960区间,短线有望依托5日线再次震荡上攻,一旦失守日线,就会再次向前期低点2811及2780附近寻求支持。


  2016年大底进入倒计时,未来两周,特别是下周五或者下下周三左右是重要的时间之窗,要密切关注;行情一旦再次周线收盘收复周线牛熊线2945是周级行情走牛信号,甚至2016年的行情也很可能就此开始走牛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