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陈志文:大盘继续高位震荡,明天冲击3050


今天大盘收于3036.6美元,下跌6个点,盘中一度跌破10均线和3020关键支撑,之后再次企稳反弹,收盘在短期线上方,维持在过去的3080点下方,高点区域存在一定大压力,在突破之前回抽是合理的,现在的问题在于下方的中期线支撑不够稳定,并且力度不够,如果长期的高位震荡蓄势不下跌,后续看可以继续看张,要不就要转为下跌,在周线发展中,也面临很大的压力,价格处在一种萎靡的状态,长期的皮牛市走势,需要大盘蓝筹再次发力吗,我们现在面临两种情况:一个是前期涨幅靠前的有所板块出现了调整,相关资源现货走势也出现了高位压力,预计还将高位震荡,金银走势面临压力。银行板块昨天出现了支撑,但是持续性不足,民生银行今天冲高回落,当然跌至9元附近又是好的买点了,大股东增持价格都在9元附近。



据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7月11日,民生银行副董事长、泛海控股董事长兼总裁卢志强通过大宗交易增持了3.92亿股民生银行,均价8.82元/股,斥资34.6亿元。另外,在7月14日民生银行发生的一笔4.49亿股的大宗交易,也被市场推断是卢志强所为。前期我们看到了万科的走势也能够明白,凡是大股东持股比例偏低的个股,都存在未来被举牌的风险,这类股票走势明显要强于大盘,大家要注意关注。当我们失去了像万科这样的短期炒作的机会,不妨可以寻找下一个有价值,并且面临持续增持带来的利好的机会,作为散户努力做好跟随就好了,这类收益的股票有华闻传媒,TCI集团,特变电工民生银行浙江龙盛等。

虽然昨日A股市场依然延续震荡整理格局,但沪股通资金仍呈净流入态势。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7.50亿元,剩余额度为122.50亿元,占比94%。至此,沪股通已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从侧面也能够看出来,我们自己在吓唬自己的同时,别人却在不断偷偷买进,这正是未来可能下跌诱空的前提,记住是越跌越不要害怕。未来最可能跑赢大盘的板块为医药板块,次新股天天都在涨停,挣钱效益带动下加上消息刺激。生物医药“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制定完成,按照相关工作流程,这一规划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出台,收益个股包括 智飞生物,安科生物, 达安基因,千山药机,迪安诊断,国际医学,冠昊生物。其实除此之外,我们看到一些出口型企业在本次人民币贬值中也会收益,从三个题材出发,人民币贬值加低估值加中期业绩表良好,其实是产生牛股的先兆。

自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来以后,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则进入了“跌跌不休”的状态。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7整数关口,创了2010年11月以来新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报6.6961。去年同期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6.2左右,也就是说,现在兑换1万美元,要比去年多花近5千元人民币。而人民币连续贬值,留学、旅游和海淘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综合看,大盘高位震荡整理,并没有改变短期反弹强势状态,个股热点不充分,一些个股挣钱效益还是可以,没有出现大幅度杀跌的情况,市场继续震荡下去的概率大,明天关注3020附近支撑,围绕在3020附近企稳反弹冲击3050附近,关注医药和体育概念和短期的券商钢铁板块。我们在前期为大家推荐的个股可以持有,并且走势相当稳定,小有盈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