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陈志文:大盘这波杀跌现良机,2950下方短期买进

今天大盘下跌58点,盘中一度下跌110点,跌幅接近5%,从下午一点半开始,市场逐步企稳反弹,价格先是到了下跌95点,之后是下跌72点,收盘于2992点,从跌到底点2939到2992几乎当天的下跌空间收回了一半,收出一根大阴线,长下阴线的走势,并处在中期线向上的态势中没有改变,市场变盘的速度简直就是打脸的行情,周二价格中线站上短期线,今天再次跌破短期线,冲击到了中期线,也就是说上周分析中提到的回抽考验中期线成为了事实,跌到了2980点,并且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市场有人惊弓之鸟不断下跌。这样的走势符合预期,其实没有改变价格处在多头格局反弹阶段,也没有改变上方的压力强势状态,现在处在多空都有机会,支撑相当明显的阶段,2945点是多头关键点,2915是缠绕目标导向的尾声点位,这些点位都是有望企稳反弹的,在今天快速下跌之后回抽能否明天收出一根阳线至关重要。

由于周线价格一直处在多空争夺的关键区域,处在中期线内部,这种情况下形成的支撑很有限,价格向上也没有成交量存在,行情将维持震荡更大一些,其实大家不需要悲观,大盘跌至3000点下方,在目前的运行中其实是过去在有色板块带动下形成了重要回抽,近期我们看到那些没有本质业绩改善的有色资源股出现了修正,幅度较大, 充分说明我们当前的路还很长,震荡整理的行情也会很长,建议大家关注明天走势,不跌破2939点的情况下企稳阳线,站稳10均线就就可以买进。今天盘中走强热点板块是上海自贸区概念和长江经济带区域个股强势,中小板和创业板下跌过大,一度跌幅5%,这将跟目前国家政策有关,未来可能市场更多的走向有业绩支撑的大盘蓝筹股,特别是医药和酿酒板块,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至于通信和钢铁都是结构性机会,通信和能源板块主要是一些是政策刺激带来的短期炒作,钢铁和有色主要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建议大家耐心等待短期回调到位,时间周期在周五,大家也可以关注视频直播,也许对大家有点帮助。

最新的消息中中央政治局定调里已经透露了金融“防风险、强监管”的意味。特别是昨天的政治局会议的新闻稿中提到,“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去产能和去杠杆的关键是深化国有企业和金融部门的基础性改革”,这些都意味着今年下半年金融领域里重点的工作是防风险、疏通渠道、去杠杆,把资金尽量往实体经济“驱赶”。从而对一些高泡沫的板块形成压力,那些炒作的个股也将成为市场重点抛售的对象,还有国家一直都在强调去产能和杠杆也会形成短期利空,降低成本和增加效率队有业绩的公司是利。另外清理银行理财资金,加速资金“脱虚向实”、向优质股票集中。加强监管银行理财资金,从中长期来看是正确的事情,避免了相关风险进一步扩大,但短期会影响风险偏好。从中期来看,银行理财资金的监管无法改变收益率逐步下行的局面,可能也难以改变“低利率、弱需求”的局面,可能会加速资金“脱虚向实”,离开估值虚、盈利虚的板块和个股,向估值相对实、盈利相对实的板块和个股集中。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要求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纲要》是规范和指导未来1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这将对信息和网络产业形成利好,另外证监会核查IPO和加强监管定向增发,都对市场形成了较大影响,短期带来的阵痛其实是过去高速炒作的结果,大家坚定信息,这一波在国家调控逐步见效的时候,自然就有牛市了,现在我们继续享受震荡市吧,上方压力处在3100点,支撑2900附近,预计在二次探底之前还有一次拉升到3100的过程。这就是短期机会。

另外我们在今天下午的直播视频中,提到了两只股票,一只是人福医药,尾盘涨停,放量突破有望持续,方大特钢尾盘也出现了企稳,重新回到了短期线以上,提示的时候在5.75附近,整体都走势比较好,有望长期维持强势,下次直播大家一起来,牛股还有更多。多多转发点赞分享,我们会收获更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