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陈志文:金银走势矛盾重重,原油一道拉升做空

黄金到底怎么走可能存在很多分歧,不管是从宏观层面还是短期发展的角度看,我们都一概说黄金未来将会怎么样,投资做的就是一种可能性,不是确定性,很多人总是喜欢觉得自我聪明,认为只要觉得可以就去做,反正亏钱了就找各种理由,挣钱了理所当然,如果一个金融市场都是这样的,就不存在所谓投资而是投机或扰乱市场。交易更是如此,任何的分析和策略都是一种概率的判断,无法做到完全正确,即使是一段时间内全部正确也不定可以挣钱,这和交易者有很大关系,自我设限和对未来的看法可能形成一种惯性,凡是自我认同的他会很高兴,就会去执行,凡是感觉不是这样的,就会观望,错过机会就后悔,然后问怎么做,通常这样自我聪明的人都会吃亏,任何一个人要为自己的投资负责。你可能还在想黄金当时在1300美元以上做空多好呀,想在1350做空持有就好了,一切的开始在颠簸中都很脆弱,没有强大的信念是做不到的,比如近期的黄金持续低位颠簸震荡,上下两难,围绕在年线附近的徘徊,你都不知道他到底要干什么,就这样一直小范围颠簸,让你非常难受,设止损和不止损都面临冲击,是不是在这样的震荡中开始感觉到脆弱和没有那么确定要持有多单了,是不是也觉得做空存在风险,这就是分歧的由来,投行也是如此。



高盛在价格大跌到1250美元的时候提到了,黄金到了关键时刻,我也觉得是这样的,年线被跌破,肯定下一个目标就是1225美元甚至更低的位置了,而是否跌破大家都存在一定的分歧,最重要的是节奏,我们战略上的分析说了很多次了,不管是美元当前的强势拉升和修正带来的反弹机遇,还是从目前美联储加息预期正在强化,昨天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出新低,本年度只剩下11月和12月的利率会议了,黄金现在处在空头掌控范围内,是要继续跌还是反弹到1280美元以上甚至更高走向反转,有意思的是周四全球最大黄金ETF增持了2.67吨黄金,这是本周金价企稳以来该基金首度增持。这个消息值得关注,通常第一次增持后,黄金不会涨太多就会继续跌,只有后面持续下跌中不断增持,那才是探底和战略布局的机会,这是最佳的选择,技术上价格也是要跌至1200美元下方后才可以真正战略买进的,也就是说2017年才是靴子落地后反弹拉升行情,不管是黄金还是白银,或大宗商品,包括原油在内,过去的一年真正的蓄势目前还在进行时。



如果你能够从一些细节中找到答案,可能对发展的路线会更加清晰,日线价格处在1315美元的时候,也就是跌破1302之前收出的一根关键阴线,这里成为了下跌的持续信号,之后行情不断下跌始终都是阴线,中间的小阳线也是探底回升造成的,也将其看成是阴线,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有效的下跌通道,并且波段上也是看跌的,在强势的空头压制下行情目前逐步企稳,这是因为遇到了关键支撑区域,而这个区域后从非农数据探底回升,始终没有出独立阴线,昨天出现了修正后的阳线,处在1242美元以上,预计短期内行情先涨后跌,站稳短期线不是上涨的开始,而是等待下一个做空的开始,这也就是我始终强调的拉升等待中空的机会,处在关键位置既然没有独立阳线,陷入是拉升要跌的信号,周线大阴线是反弹二次探底的信号,关键是否跌破1242美元,成功跌破这个位置会在反弹修正一段时间后更加强化,月线的下跌才刚刚开始,不会因为才两个月的而结束,美联储加息之前的拉升都是做空的重要信号,现在之所以艰难在于日线下跌过猛,而反弹没有力度的情况下,可能是行情再次下跌的关键所在,日内关注1260美元,支撑1254附近,继续维持低位震荡,短期内拉升到1265美元以上再次受阻就是下一个做空的机会了。



白银价格也是很偏弱,有投资者经常问到,现在是否可以投资纸白银或纸黄金之类的,我知道大家想和年初一样再次布局一次中长线战略机会,现在的位置不高,从长期看,应该是偏低的,而节奏上目前不适合很合适,应该还有更低的位置,比如说3500点甚至3300点,还记得过去围绕在3000点附近形成的底部了,这个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了,本次是不会跌破的,否则过去千点上涨就成为了虚幻了,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了二次探底格局,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再目前的下跌中不需要去急于做空,到底那个更安全在于自己的选择,拉升后做空和探底回升之间不矛盾,还需要点耐心。原油走势成为了近期唯一上涨的品种,昨天大宗商品铜镍大跌,低通胀和原油的上涨彼此构成了矛盾,两次日线阴线也没有跌下来,难道还要三次,没有关系,原油中期修正回调长期看涨不变,等白银和铜镍跌的差不多的时候,原油补跌行情一触即发,现在是冻产协议支撑的效果,达成了反而可能是利空,过去在51附近及以上形成的阴线是有效的,行情围绕在此区域内受阻还可以短期做空,跌至47美元附近后我们在考虑中期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