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破位是否该清仓?

指数破位是否该清仓?

五月份第二个交易周,世界主要股指跌破中期均线;上证指数冲击受阻收出周阴线。

一、世界主要股市本周阳线报收

美欧主要股市指数跌破10日均线。美国三大股指“顽强”支撑,纳斯达克指数最强势,指数仍然站于5日均线之上。欧洲三大股指均以中阴线报收,全部跌破20日均线。

上证指数受压于20、30、60、120周均线压力,以阴线报收。

二、本博认为:风险提升,可继续减仓。

本博认为:美欧股市中长期下行趋势明显,欧洲三大股指已经全部破位,美国三大股指下周如果继续回调,则会确认破位形态。

而上证指数很可能运行在2020年元月份开始的下行趋势,五月份指数最可能的走势是冲高回落,在有限区间震荡。上证指数寻求底部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概率80%;五月份指数直接突破3000点的概率降低,概率20%。

如果指数破位,很有可能会形成与三月份相似的单边下跌走势,对市场的杀伤力不会小。如果作为稳健的投资者,或许清仓观望是最安全的选择;激进的投资者保持三分之一仓位,或许已经足够多。

三、指数振荡中具有操作机会

可关注如下板块:

1. 信息及数字技术。光刻胶和芯片制造成为五月份最亮眼的仔,尤其是创业板中的光刻胶和芯片个股涨幅巨大。

2. 国家安全的板块,数字货币及军工本周表现非常亮眼。

3. 农业概念。

4. 医药板块。

5. 汽车板块。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