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可转债-----券商、医药

不买股票,那投什么?我投可转债。我身边的人对我有一些质疑,说老林你现在只敢买债券了吗?我说,不是的,现在可转债的机遇是十年不遇的,这个机会可能是我在A股投资生涯中第三次遇到的大机会。我判断2020年可转债一定会跑赢大盘。另外,证监会规定过去3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6%的公司才能发行可转债,我从过去三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9%的公司中选择,这些公司的稳定性很高,可转债相对更为靠谱。

  

从发行可转债的公司看,这些公司都是证监会“把关”过的,所以风险相对较小。相对大盘来说,这些可转债下有保底,上能跑赢大盘,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在上一轮熊末牛初的时候,我们同样抛弃了股票资产,投资了可转债,当时的收益比大盘涨幅高1倍。如果大盘上涨了5倍,我们当时的可转债收益就是10倍。

  

具体到投资标的,我是从行业选择的,例如医药行业的可转债、券商行业的可转债。在投资中,投个股不是最重要的,投行业才是最重要的。目前,我做了一个行业的可转债组合。


一定要投资垄断型公司 这个思想要贯彻到基因里面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