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建立好的交易系统

我认识很多成功的投机者,他们毫无例外的能够认识到:市场的成功来自对自我的控制。
自我控制并不是很难达到,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意识到这一点却非常困难。
我们看看成功的投机者所共有的特点:
一、他们的风险意识很强:他们在交易中经常出现亏损,但是任何一次都没有使他们承担过分的亏损。这与大多数亏损的交易者刚好相反,或者说,与我们的天性相反。风险控制首先是自我的控制。
二、在中国市场,成功的投机者,成功率可以达到35%,甚至50%。他们的之所以成功,并非因为他们正确的预测是市场价格,而是因为他们的获利头寸要远远的高于亏损头寸。这也需要极大的自我控制,当然,还需要整体的交易方案。
三、成功的投机者的交易思路与众不同。他们有很大的耐心去做别人都害怕做的事情,他们会非常耐心的等待一个看起来非常渺茫的机会,我们知道,投机,正是因为机会而获利。如果没有对自我的严格控制,很难做到这一点。
 我的朋友可轻易地达到正确分析市场的程度,但是,要他们达到长期稳定的获利状态,却需要漫长的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自我控制。很多时候,我会给客户一些现成的交易系统,他们非常喜欢,似乎有找到魔法的感觉,而如何正确的使用这些“魔法”,他们却不愿意关注-------人们似乎更加愿意去做一些能够使自己兴奋的事情,而不考虑是否正确。
当其他人告诉你他们是如何交易的时候,他们只是告诉了你他们的行动,这是为何大多股评或者机构推荐都会发生错误的原因。
  我们假设今天的媒体向100家机构咨询,有90个机构认为市场会上升,那么你如何考虑?
  实际他们并不是有意在欺骗你:因为他们在今天的交易中的确买入了。也许是他们因为看好而(已经)买入,或者是因为(已经)买入而看好,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告诉了你他们的行动。
  如果你认真的思考,就可以发现,现在的市场有90%的潜在空头-----那些今天已经买入,同时告诉你市场将进一步向上的人。当市场上100%都看好的时候,市场中便不再继续有多头,或者说,多头再没有了维持的力量,因为他们已经全部买进了,好了,哈哈,市场还剩下什么?
  对了,只有空头,他们没有对手------一直到一轮下跌趋势以后。
  自我控制要建立在正确的交易思想的基础上。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自我控制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作为一名专业的投机者,你应该建立并相信自己的交易系统(当然,我指的是成熟的交易系统)。你必须知道你的系统在什么情况发挥最正常,什么情况下可能产生亏损,那么你便有更超脱的心态去观察市场,观察交易行为。你会因为有完善的交易方案而不会对市场产生恐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