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佳通监管函,看证监会监管的公正

以前,我发文曾多次说证监会,监管不到位,乱讲话。也曾一度对当代证监会管理者非常失望。但通过这次的佳通股改监管函,我真正看到了中国证监会监管的严厉和公正及时,让我看到了A股长期牛市的政策保证,也从而改变了我对本届证监会的看法。以前我持有很多佳通,想赚取其股改红利,但其迟迟不股改,和2016年的股改让我伤透了心,所以这次我只持有少量佳通股份,就是想看看中国股市到底还能不能投资。

众所周知,佳通600182的股改,一直是个老钉子户,佳通的大股东既不想支付给流通股东对价,又不愿失去大股东地位,在这种心态的主导下,十多年来一直不股改。直到证监会下文,未股改不流通的公司,不得再融资,至此,为了融资,佳通大股东2016年才启动了第一次股改,可惜方案令人发指,几乎没有对价,却还想圈钱,自然而然的遭到87%流通股东投票否决。今年佳通大股东启动了第二次股改,仍然是想忽悠股民,少支付对价,还想把高估资产上市流通,并增加大股东持股比例,想一箭三雕。而在9月6日的股改交流会上,弄虚作假,拒绝回答股民的疑问,自编自导回答自己的问题和宣讲其方案很好很合理,自欺欺人!

好梦不长,昨天,证监会一令及时的监管涵,敲醒了大股东的美梦!这个监管函非常客观公正,及时准确的反映了佳通股改存在的一切问题:

1,应严格按照股权分置改革的有关规定,合法合规推进本次股改,充分保障全体股东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

2,对福建佳通按市场法进行了评估,评估值为66.99亿元,相比账面值24.63亿元增值率为328.38%。需解释清楚。

3,与流通股东非流通股东应充分沟通

4,避免同业竞争事项做出承诺。

5,股改之后是否有相应的稳定股价安排和措施。

6,股改可能存在的障碍和重大不确定性。

以上几条,既考虑了大众股东的利益,指出了大股东刻意回避的问题,也考虑了大股东的难处。可以说,是非常客观公正而且及时的。此监管函出在第二次投票尚未开始前,是顾虑到佳通的稳定和发展了的。若没有此监管函,依照佳通董事长9月6日的态度来看,佳通会一意孤行,自毁前程,投票再否决会比例更高!届时佳通绝对会激起全国股民的公愤,可惜佳通大股东暂时看不到这一点。

由此可见,证监会爱护股民的同时,也特别爱护上市公司。既客观公正,又各方兼顾,考虑长远!

我代表全国人民和佳通,感谢证监会!

一切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