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经理流行"三天"理论:涨三天即抛?跌三天即卖?

  涨三天即卖,跌三天即卖?没错,这就是当前流行于基金投资圈的"第三天"理论。快进快出,基金的操作形同散户?
  基金流行"第三天"理论:涨三天即卖?
  涨三天即卖,跌三天即卖?没错,这就是当前流行于基金投资圈的"第三天"理论。
  "(办法)很简单。股票若涨三天,第四天一定卖。聪明的基金经理只等到第三天,一般水平的第四天,傻乎乎的第五天才卖。"一位投资总监笑呵呵地对理财周报记者讲解说。
  4万亿计划刺激大盘飙涨多日,却不见基金大规模增仓举动。虽有部分基金进入迹象,均是快进快出。
  对未来市场的悲观,以及基金经理个人考核的压力,使这种看似不专业之举成为必然。
  反弹中伺机减仓
  上市公司董秘诉苦:"以往抛我们的股票时,基金经理还会打个电话知会一声。现在说跑就跑,也不问情况,和散户没什么两样。"
  11月7日,平安资产管理公司邀请了包括王亚伟、吕俊、李旭利等国内基金界最知名投资权威若干人中的"八大金刚",做了一次内部交流。理财周报从他们的交流中听到这个有趣的"基金经理第三天"的投资"理论"。
  内部交流参会者说,这样简单的操作已经成为近期基金经理的"操作规范"。
  "说得刻薄一些,反正做得不好,大家都不好。如果想特立独行,又没有这个水平,弄不好还会被炒鱿鱼。何必呢?"参会的一位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称。
  "基金经理第三天"只是一个形象的说法。但这非常能说明基金界中的现象。
  "已经很久都没有基金经理或者研究员来实地调查了。"11月初,理财周报记者在浙江宁波访察了多家上市公司,几乎所有的上市公司都这样表示。
  "以往抛我们的股票时,基金经理还会打个电话知会一声。现在说跑就跑,也不问情况,和散户没什么两样。"一位上市公司董秘对记者诉苦。
  实际上,从"4·24"和"9·19"两次反弹行情中基金的表现可以说明,在反弹中减仓已经成为今年基金的招牌动作。数据显示,"4·24"基金当日出逃的资金高达90亿元。"9·19"井喷行情中,基金当日净抛出33.8亿元。
  上交所数据显示,11月10日,18家基金公司率先唱多,净买入金额达到了19.57亿元,41家基金公司竭力唱衰,净卖出金额为36.89亿元。11月11日,28家基金公司做多,净买入金额达到了19.27亿元,31家基金公司全力做空,净卖出金额为24.8亿元。11月12日,24家基金公司小幅出手,净买入9.65亿元。唱空队伍上升至34家,净卖出14.3亿元。显然,基金在这轮反弹中更多地充当了观望者,甚至是砸盘者的身份。
  有研究机构测算,上周223只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7.93%,与三季度末基本相当。如果剔除上周股票市值增加对基金仓位的影响,223只开放式基金在上周主动调仓的幅度为-0.4%。如果测算数据精确,说明在市场大涨时,基金非但没有加仓,反而在伺机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