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中全会前夜降息有深意[原创]
 沪深两市周四受到央行“二率”双降的影响直接大幅高开,随后呈现震荡回落态势,市场对二次降息的热情显然不够充分,二次降息对市场的震撼力大不如前。央行连续降息首先确认了我国进入降息周期,积极的货币政策已经明朗,对股市属实质性长期利好。板块上,券商板块出现上涨,而且幅度较大。从消息面上看,融资融券进入缄默期,上两个交易日,券商板块出现大幅下跌。应该说连续大跌,本身有反弹需求,而且融资融券的最新消息有可能随时出现,这给游资以很大的操作空间,使形势朝着对他们有利的方向发展,普通投资者参与其中,踏准节奏很关键。没有新消息配合的情况下,预计其持续性较弱。跌幅榜上,地产表现不佳,有见光死的嫌疑,,但下档支撑明显增强,股指企稳回升。从盘面情况看,石油石化、金融等蓝筹品种表现比较强势,而房地产呈现探低走势。涨跌家数显示市场中多方占据了明显优势,而成交量也配合放大,表明市场参与热情有所提升,大盘有望在利好作用逐渐企稳。 显示目前市场较为明显的短线投机心态,中长线资金进场不明显,使得股指构筑底部仍然任重道远,但这可能是风险承受能力强的客户参与的机会,预计未来股性还是会比较活跃,下午盘面会有较多变数 。

           三中全会前夜中国降息27个基点,时点选择有深意,进入10月份以来,一场席卷全球的股灾开始迅速蔓延。尽管A股市场国庆长假后也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下跌,但整体不到10%的下跌幅度,相比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同期动辄20%以上的跌幅尚属“轻伤”。A股市场目前相对强势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中国经济形势依然向好,在世界经济普遍放缓的情况下,实属全球一大亮点。其次,中国政府维持股市稳定的立场坚定,措施得力。最后,A股市场本轮熊市最大跌幅超过70%,前期的巨大跌幅也是A股短期内能够维持相对强势的一个重要原因。从目前来看,在上述三大支撑力量未发生根本转变的情况下,A股市场的相对强势仍将得以维持。值得注意的是,正在召开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同样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的维稳行情或许能获得更为有力的政策支持。 (编辑整理:骑马赶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