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证监会再火速打包两条利好出台

雷厉风行,史无前例的救市政策措施打包出台
本博客前日已发文: 千万不要过分低估政策干预的效果 ,在下是绝对100%相信政府
本页随时发报最新评论,请“刷新”或按F5查看最新的评论.


====中国证监会网站9日晚正式发布:====
第一条::鼓励现金分红不少于30%
       提高了上市公司申请再融资时的现金分红标准,鼓励分红的政策更是瞄准现金分红这一对投资者更加实惠的举措,将上市公司再融资需满足的条件,即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比例,由原规定的20%提高到30%。 


第二条::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
       证监会决定发布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不再对回购期间的现金分红作出强制限制,同时增加了加强实时监测防范内幕交易的内容。 
    证监会这位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制度的完善,为市场内在稳定机制的运行提供了法制保障。上市公司在其投资价值凸现的情况下,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既有维护股东权益和投资价值增长的内在需要,也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稳定市场预期。
  这个补充规定广泛吸收了市场建设性意见的基础上做出了比较大的调整,增加了现在的11条,要求交易所制订相关细则,今天发布补充规定以后,在明天或后天交易所将发布相关配套的监管文件,交易所将对公司设立回购帐户实施特别的监管措施,进行实时监控,以保证回购有序展开,防范产生内部交易和不公平的市场交易行为。证监会有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将对(试行)进行修订,除竞价方式回购外,对协议方式和要约方式回购都会做统筹考虑。 


      =====专家解读=====      与8月份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此次正式发布的决定将原稿中上市公司再融资时“最近三年以现金或股票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中的股票去掉,更为强调现金分红。以带给投资者实实在在的回报。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多数意见建议适当提高现金分红与再融资挂钩的标准,给投资者以实实在在的回报,因此做了上述修改。
       最新发布的决定明确,上市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红的,其财务会计报告可以不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另外,为提高公司现金分红政策的透明度,决定要求上市公司在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的现金分红政策。
       根据决定,如上市公司能够进行现金分红而未进行分红的,应该披露未分红的具体原因,并说明未用于分红的资金留存公司的使用用途。同时,上市公司还应当披露现金分红政策的执行情况,并提供历史现金分红数据对比,使广大投资者能够充分了解公司过往的现金分红情况和数据。
       强调现金分红是境外大型投资机构选择股票及投资品种的重要依据。股票收益率的稳定,会导致风险溢价的降低,对旨在长期投资、获得稳定回报的大型机构投资者来说,也会相应减少其单纯以博取股票价差的二级市场操作行为,对减少市场波动,维护市场稳定有重要作用。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如果能获得长期、稳定的现金分红回报,也有利于稳定投资者心态,对培育和形成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也有重要意义。

       上海某证券研究所所长认为,对投资者来说如果上市公司引入要约收购将比二级市场竞购更有吸引力,因为一般来说要约收购是指公开承诺在某日期之前以比当时二级市场价格更高的方式收购一定数量股票,那么这更显示该发布要约者对公司未来的信心。

         =====网友解读=====
        客观的说,上述两个新规,除了有一定规范股市的作用之外,对于日益严重的中国股市来说了根本算不上什么重大利好。这两个规定无助于改变目前股市缺乏资金和信心的现状,更无助于减轻大小非压力。当然,近期管理层在不断出台措施,试图改变股市弱势现状,出台有利措施总的来说是好事,比前一段时间不理不睬或者口头忽悠是大进了一步,但我们也要看到,管理层如此做法,实在有一些病急乱投医的表现。同时,管理层对置中国股市于死地的大小非不予理睬的态度,较之出台这些鸡毛蒜皮的利好,反作用要明显得多。
        即使站在赞同管理层看法的人的方面看,管理层的做法也是不妥当的,因为频繁出台的所谓护盘措施,始终无法改变股市现状,这一方面说明股市的问题很大,另一方面说明管理层的措施不得当或者不力。估计明天股市的走势不会强于今天,后期仍然看跌。基于政策面明显回暖,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关注股价在净资产附近,大小非压力极小,业绩稳定或者增长,或者有明显重组题材的低价中小盘个股,分部吸纳。(中金博客:看盘论市)
           证监会避重就轻,迟迟不解决导致股市暴跌的根源,现在当务之急是停止发新股吸血,暂停大小非上市,终止旧的新股发行制度,终止新的大小非产生,停止向利益集团的利益输送。改革新股发行制度,停止网上申购和网下配售,采取市值配售制度,新股发行不应该以一元为面值,而应该以发行价为面值,所有新股上市即全流通,杜绝新的大小非产生,使大小非与二级市场的利益真正捆在一起。

              说到点子上了.要从根本上让股市转好,证监会就必须恢复新股向二级市场配售,上市公司的分红必须和国际接轨,这些实实在在,很公平,能够让市场好转的举措证监会就是故意不肯实行,因为这样机构就必须拥有股票,风险和机会大家都一样,但是证监会为了确保机构没有风险,把风险让散户单独来承担而不肯采取公平的制度.同意的请支持.
         融资融券推出>>大跌;降息>>继续跌;再融资新规则>>狂跌!唉,经济环境恶化了,出了一堆垃圾政策来救,避重就轻,救不活!
             救股市?国家不想;救楼市?国家不敢!
国内经济虽然有些下降,刚好是国内经济开始过热的伊始;你说国家会救市吗?
降低汇率只是回应全球经济危机,降低0.27,同时取消利息税;做了个平衡。
就现阶段股市惨状,就是提高到50%也是不会有太大效果,因为股民都已经在笼子里了……

          如果大家买股是为了分红的话,那股价就不会像现在那么高了,很多股票只值几分钱。
试算过没? 如果是10倍市盈率,100%比例分红,每年的收益才是10%,10年收回成本;现在才30%比例分红,那一年的收益才是3.3%,33年收回成本,比存在银行还低。

                                                     (编辑整理:骑马赶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