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路过

好长时间没有来东方财富博客了,今天没事过来转转。

2013年即将过去,总结这一年来,平安无事。既无工作业绩,因为基本不用上班了,自从去年10月底发现身体不很好,住院手术后就没有上过课。上半年还带过几个本科生的实习,同学们做的都不认真,敷衍我;也无工作败笔。研究生毕业了一个,自己就没有了,但是从高东升那边要了一个来做苹果根腐病的治理研究。

但是在研究微生物的方面还是有所成就的。1苹果根腐病和重茬病微生物制剂的使用很有成效;2蛹虫草发酵添加剂极大地刺激了菌丝体产生次生代谢产物虫草素;3新霉素和阿维菌素的发酵过程中,添加一种小分子化合物,使得发酵产物提高30%。在松露和羊肚菌方面也做了一些基础工作,但是都没有出菇,特别是松露,形势一片大好,王老师说没挖到,不知道是他不认识还是真的没有。

当然也有失误的地方,如苏州那个黄老板的骗术就没提防,不过损失了一些时间,湖北黄石的卢老板在虫草素开发方面和珍稀食用菌种植等方面也没处理好,耽误了时间,宝来利来根本就是来刺探信息的,没有合作诚意,齐鲁制药的他们说有合作单位和自己的研发中心,就不想再跟我们合作了。

下一步计划:1邹城雷庆国那里去做上一批松露;2去济宁找家公司试试侧耳素发酵添加剂的应用和其他几种发酵产品如黄霉素和泰妙菌素或阿维菌素等;3继续虫草素的开发研究;4微生物菌肥继续产业化推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