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

? 中药公司主要有传统中药、提供最好最全的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票信息,现代中药和中药保健三类,产品疗效独特、显著的企业才有条件成长为优秀的企业。国家秘密保护和一级中药保护并且独家生产产品的上市公司,将独享商业繁荣。


  基本药物目录的基本药物产品,进入乡提供最好最全的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票镇、社区和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目录品种自然成为国家医保、新农合的甲类品种,全部报销),又是独家品种,则意味着公司的产品既受到了国家的法定保护,外人不得生产,又借助医改的实施独享着国家的政策专营。


  我国中药研究成果的保护形式主要有:国家保密保护、商标保护、中药品种保护、专利保护、商业秘密保护、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及新药保护等。


  1、国家中药保密品种:


  中药保密品种是目前国内对中药的最高级别保护,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等有关规定,对已列入国家秘密技术项提供最好最全的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票目的中药品种,其处方、剂量、制法等内容进行保密。保密级别划分为:绝密级(长期保密)、机密级(一般保密期限不少于20年)和秘密级(一般保密期限不少于5年)。


   绝密级保护 指我国特有的、一旦泄密会使国家遭受严重危害和重大损失的保密项目,分为两种:绝密级的中药制剂,目前有云南白药(000538)、雷允上六神丸和片仔癀(600436)(有的文献还包括广州奇星的华佗再造丸、同仁堂(600085)的安宫牛提供最好最全的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票黄丸和上海和黄药业的麝香保心丸);稀有贵细中药材人工制成品的配方、工艺,如人工合成麝香、牛黄等。这些产品在中药产品中堪称”国宝”。可以长久保有自己的配方,不用公开,因此在同类产品中销量一直居于全国前列。


   机密级保护 分三种:传统中成药的特提供最好最全的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票殊生产工艺和中药饮片炮制的关键技术,如中药饮片的炮、润、焖、蒸、炒、炙、煅、水飞等炮制关键技术及有毒药品加工;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的药用动植物饲养、栽培及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技术;国家级和部级中医药重点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关键技术。


  秘密级保护分两种: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的中药项目中的关键技术或药物配方;全国和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药材资源蕴藏量及分布资料。


  2、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是指国家为提高中药品种质量,保护中药生产企业合法利益,对质量稳定、疗效确切的中药品种实行的分级保护。获得国家中药保护品提供最好最全的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票种的条件可以简述为对特定疾病有显著疗效并且是从天然药物中提取有效物质及特殊制剂。


  目前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一共有两千多种。现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分一级和二级两个等级。各等级品种保护期满前六个月,可以申请延续保护期。一级保护期限在10、20、30年,截至 2006年12月19日,已经有 云南白药、阿胶(000423)、六神丸提供最好最全的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票、片仔癀及龙牡壮骨颗粒(600976)等少数几个品种被认定为中药一级保护品种,其中云南白药和片仔癀是20年保护期,其他3个是10年保护期。


  3、药品专利保护:


  医药领域专利分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三类。


  医药发明专利分为两大类:产品发明,如新化合物、药物组合物、微生物及其代谢物、医疗器械等;方法发明,如生产工艺、工作方法和用途发明。发明专利权的期限为20年,自申请日起计算。


  实用新型专利是对产品形状、构造或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技术方案,如制剂方面某些与功能相关的药物剂型、形状、机构的改变等。实用新型专利权期限提供最好最全的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票为10年,自申请日起计算。


  外观设计专利是指在医药领域中,药品包装容器外观等。外观设计专利权期限为10年,自申请日起计算。


  专利权终止后,其发明创造就成为公共财富,任何人都可利用。专利被授予后,除法律另有规定的以外,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专利权人许可,不得为生产经营目的制造、使用、销售其专利产品或者使用专利方法以及使用、销售依照该专利方法直接获得的产品。


  4、主要上市公司保护级别:


  品 种  ? ? ?秘密保护  ? 中药保护  基本药物  行业独家  有否专利  其他


  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系列 ? ? ?绝密  ? ?一级  ? ?独家  ? ? 独家  国家驰名商标保护


  片仔癀:  ? ? 片仔癀  ? ? ? 绝密  ? ?一级  ? ? 独家  ? ?独家 原产地标记保护


  雷允上药业: ? 六神丸  ? ? ? 绝密  ? ?一级  ? ? ? ? ? ?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新药业:  ?速效救心丸  ? ?机密  ? ?二级  ? ? ?独家  ? ?独家  ? ? 有


  千金药业:  ? 妇科千金  ? ? 秘密  ? ?二级  ? ? ?独家  ? ?独家  ? ? 有


  沃华药业:  ? 脑血疏  ? ? ? 秘密  ? ?独家  ? ? ? ? ? ? ? ?有 唯一批准脑出血药物


   ? ? ? ? ? ? ? ?心可舒  ? ? ? ? ? ? ? ?二级  ? ? ? 独家  ? ? ? ? ? ? ?有


  和黄药业:  ? 麝香保心丸  ? ?秘密  ? 独家  ? ? ? 独家  ? ? ? ? ? ? ?有


  武汉健民:  ?龙牡壮骨颗粒  ? ? ? ? ? ?一级  ? ? ? ? ? 有


   ? ? ? ? ? ? ?体外培育牛黄 


  东阿阿胶:  ? ? 阿胶  ? ? ? ? ? ? ? ? ? ? ? ? ?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天士力:  ? ?复方丹参滴丸  ? ? ? ? ? ? 二级  ? ? ? 独家  ? ? ?独家  ?有


  中恒集团:  ?血栓通注射剂  ? ? ? ? ? ? 二级  ? ? ? 独家  ? ? ?独家  ?有

?

   ? ? ? ? ? ? ? 龟苓膏(饮料) 老中华产品


  马应龙:  ? ? ?麝香痔疮膏  ? ? ? ? ? ? ? ? ? ? ? ? ?独家  ? 独家 国家驰名商标保护


  广州药业:  ? 消渴丸、华佗再造丸  ? ? ? ? ? ? ? ? ? ?独家  ? ? ? 独家


  三九医药:  ? ? 三九胃泰颗粒  ? ? ? ? ? ? ? ? ? ? ? 独家


   ? ? ? ? ? ? ? ?正天丸(及胶囊)  ? ? ? ? ? ? ? ? ? ?独家?


  5、部分公司主要产品说明:


  ①、康缘药业(600557):


  根据11月30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康缘药业共有52个品种被列入,其中甲类品种22 个,乙类品种30个。桂枝茯苓胶囊、热毒宁注射液、散结镇痛胶囊、抗骨增生胶囊、腰痹通胶囊、天舒胶囊、金振口服液等七个主导品种被列入2009版医保目录乙类,其中热毒宁注射液、散结镇痛胶囊为首次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


  ②、信邦制药(002390):


  王氏保赤丸:公司主要中成药产品,为国家保密品种、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和公司独家生产品种,用于小儿乳滞疳积、痰劂惊风、喘咳痰鸣、乳食减少、吐泻发热、大便秘结、四时感冒以及脾胃虚弱、发育不良等症。成人肠胃不清、痰食滞者亦有疗效。


  金荞麦片:公司主要中成药产品,为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用于急性肺脓疡、急慢性支气管炎、喘息型慢性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及细菌性痢疾的治疗,有清热解毒,排脓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季德胜蛇药片:公司主要中成药产品,为国家保密品种和公司独家生产品种,具有清热解毒、消肿镇痛功效,除主治传统毒蛇、毒虫咬伤外,还具有消炎提供最好最全的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票、杀菌、祛肿、化腐生肌、改善微循环、调节机体免疫力等作用,对部分病毒感染患者、细菌传染病症、免疫缺陷性疾病疗效独特。


  ③、信立泰(002294):


  公司目前已取得专利证书 10 个,已受理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 18 个,公司还拥有 4 个国家二类新药证书、1 个国家三类新药证、4个国家四类新药证书,58个药品生产批文以及多个临床批文。其中国家二类新药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泰嘉)和地氯雷他定片(信敏汀)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6、龙头类上市公司:


  云南白药(000538)、片仔癀(600436)提供最好最全的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医药国家保密级概念股票信息,、武汉健民(600976)、同仁堂(600085)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