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赌局

去年的某个时间和东博某位前辈高手打赌未来一段时间浦发银行和中国建筑谁的股价表现更好。期初价格,浦发银行是9元,中国建筑是2.85元,没有约定截止时间,那么就以今天作为截止时间吧。今收盘浦发银行是18.50元,期间涨幅106%;中国建筑的收盘价是9.54元,期间涨幅235%。从赌局角度,没啥可说的,完败。

前天晚上中国建筑公布了2014年的年报,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7.3%,净利润同比增长10.6%,从经营数据看,还真不如浦发。中国建筑业务大致分成三块,一块是房屋建筑业务,一块是房地产开发业务,还有一块是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从毛利润构成看,房屋建筑占比42.2%,房地产开发占比42.6%,基础设施建设占比13.6%。而目前市场热炒的一带一路及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国建筑相关的实际上只是占比13.6%的部分业务,所以和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相比,涨幅还是要差不少,但比起浦发这种明显不在风口的品种,完胜是必然的。

另外,根据月报:

1、15年1-3月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2745亿元,同比仅增长1.82%,其中3月单月新签订单842亿元,同比更是下降21.96%,主要还是整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的影响。从业务分部来看,1-3月份房屋建筑累计新签2320亿元,同比下降5.1%;基础设施累计新签408亿,同比增长73%。

2、建筑单月新开工面积继续下降。公司15年1-3月新开工面积为60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90%,其中3月单月新开工面积3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05%。

好了,就说这些吧。祝那位老前辈身体健康,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