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买人中线股的时机

原文地址:买人中线股的时机作者:股玩者传说

买人中线股的时机

(一)突破阻力位时

如果某只股票的股价一直在固定的区域内徘徊,多次冲击某一个价位始终不能突破,这个价位就成为股票上涨的阻力位。

但是,一旦股票放量上涨突破这一阻力位,股价将有大幅上涨的可能,一般涨幅都在30%以上。

这种股票往往都是主力在其中运作了很长一段时间,投资者可以迅速跟进做中短线投资。

(二)整理洗盘时

每只股票的中级行情,一定要经过3-5浪的上升,没有一步就上涨到位的股票。即使是强庄股,中间也一定有整理洗盘的阶段,

关键是如何准确识别真假突破和回调,以便在回调整理末期及时买人。股价回调一段时间后,

庄家进出曲线仍然为多头排列,这时该股在低位拉出较大的阳线或者带量的中阳线,即可介入。

(三)跟随大盘

大盘未来变化的真正动力,其实是来源于个股的多空状态,所以,大盘走势首先代表了市场的整体发展趋势。

强市有强市的操作技巧,弱市有弱市的操作法则,只有对大势有了正确的认识和判断,才能制定一个适宜的个股操作战术。

在大盘处于上升阶段,一些个股表现活跃,此阶段应该建仓买人股票,并一路持股。在大盘下跌时,投资者应尽量多多观望。

卖出中线股的原则

(一)坚持卖出法则

(1)手中股票持续上涨时,必须不断设置止盈点,回调跌破止盈点,立即卖出。

(2)股票长期盘整,应出货兑现,寻找新机会。

(3)须设立止损点,跌破止损位,立即出货。

(4)主力已经出货,不可心存侥幸,趁反弹快速出局。

(5)多空转换,不可恋战,及时出货,保存实力,待东山再起。

(6)热点退潮,所持该板块的股票必须兑现。

(7)领头羊处于调整或下跌时,应将买入的跟风股票卖出观望。

(8)涨幅已经很高的股票,只要有一个条件发出确定的卖出信号,都应出货。

(二)卖点一到,坚决卖出

对于中线投资者而言,在出场判断时,下面的情况只要有一个成立,应立即卖出:

1.击破重要均线指标

放量后股价跌破5日均线,并且股价在3-5个交易日内不能站上5日均线,随后5周均线也被击穿,应坚决卖出。

如果股价击破30日或60日均线等重要均线指标要坚决清仓。

2.连续放量冲高,换手率突然放大

上升行情中的股价上涨到一定阶段,累计涨幅超过40%,且每日的换手率都在3%以上,若某日换手率超过10%,意味着主力在拉高出货。

如果收盘时出现长上影线,而次日股价又不能收复前日的上影线,成交开始萎缩,表明后市将调整,遇到此情况要坚决卖出。

3.股价向下突破

如果股价在高位缩量横盘整理多时,突然放量向下突破,要当机立断卖出所持股票。

4.出现“双头”形态

认清“双头”形态对于把握卖点很有帮助。当股价不再有新的突破,形成第二个头时,应坚决卖出,因为从第一个头到第二个头都是主力派发阶段。

虽然双头之间的距离不一,但只要出现就应该减仓。

(三)舍小保大

大盘持续滞涨,且未有大涨迹象时,投资者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对套牢的个股如何处理。

此时,投资者应对个股进行分类:一是漫漫下跌中途的老庄股;二是已完成一轮炒作周期的个股;三是不断创新低的次新股,碰到这三类股票就要坚决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