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一位操盘手珍藏10年的MACD高级用法

原文地址:一位操盘手珍藏10年的MACD高级用法作者:涨停板博主

MACD的五大功能


1、MACD能判断一天,一周,一月的走势。


2、MACD能判断大盘及个股一波行情开始后主力和庄家洗盘,打压的情况。


3、MACD能判断大盘及个股一波下跌行情开始,大盘及个股主力,庄家给投资者第二次,第三次出货的机会。


4、当KDJ指标中J值发生钝化时,投资者可再观察MACD的变化,只要MACD当时,当日,当月,当周红柱继续比前一时,一日,一周,一月放长,投资者即可大但放心持股,一旦J值钝化几时,几日,几周后开始回落时,投资者可考虑出场或减仓。


5、MACD第一次在0轴线之下金叉,股指,股价会有一定的涨幅,第二次在0轴线以上二次金叉,股指,股价涨幅会比前一次更大。3月5号提示大家重点关注的000790泰合健康目前累计收益高达53.66%3月6号提示大家重点关注的300612宣亚国际目前累计收益达34.47%3月7号提示大家重点关注300216千山药机目前累计收益达33.08%


MACD的运用法则




1、DIF向上交叉MACD视为买进信号;


2.DIF向下交叉MACD视为卖出信号;


3、短期内DIF从低档二次向上交叉MACD,视为强烈买进信号;


4、短期内DIF从高档二次向下交叉MACD,视为强烈卖出信号;


5、当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波的高点高,而MACD的高点却比前一波的高点低时称为“牛背离”,暗示股价很快会反转下跌;


6、当股价的低点比前一波的低点低,而MACD的低点却比前一波的低点高时称为“熊背离”,暗示股价很快会反转上涨。


MACD的应用:


围绕“聚散”,这里主要讨论MACD指标的柱子。(其他同理)


有四个典型的柱子:缩头棒、抽脚棒、杀多棒、轧空棒。


1、缩头棒:




缩头棒出现,说明DIF、DEA的距离差将变小,进而12日、26日均线的距离差DIF将变小,K线即将下跌或盘整。缩头棒与K线呈同步或盘调关系。


2、抽脚棒:




抽脚棒出现,说明DIF、DEA的距离差将变小,进而12日、26日均线的距离差DIF将变小,K线即将上涨或盘整。抽脚棒与K线呈同步或盘调关系。


3、杀多棒:




为了简单,这里把杀多点、加码点的柱子一并叫做杀多棒。


杀多棒出现,说明DIF、DEA的距离差将变大,进而12日、26日均线的距离差DIF将变大,K线即将下跌。杀多棒与K线呈同步关系。


4、轧空棒:




为了简单,这里把轧空点、加码点的柱子一并叫做轧空棒。


轧空棒出现,说明DIF、DEA的距离差将变大,进而12日、26日均线的距离差DIF将变大,K线即将上涨。轧空棒与K线呈同步关系。


MACD经典战法


1、MACD运行在0轴上方缠论认为,日线图MACD黄线、白线均在0轴上方运行,则属于可操作区域。选股时,对于黄白线均在0轴下方的股票要及时规避:




2、MACD底背离股价创出新低,但MACD绿柱不创阶段新低,这就是MACD底背离的基本定义:




3、MACD顶背离股价创出阶段新高,但MACD红柱不创阶段新高,这就是MACD顶背离的基本定义:




4、MACD空中加油


股价处于上升行情中,股价突破前期新高,此时成交量也逐渐增加,DEA与DIFF线不断靠近,但是不相交,当股价放量上攻,两线向上发散的时候就是买进时机,后市必有大涨行情出现。




5、MACD三点绿


MACD翻绿,但是却不到3个,这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股价短期调整的结果,股价后期会再一次出现放量上攻的行情,这样的个股是强庄股,投资者大胆买进,将会有很不错的收益。




6、MACD黄白线贴合0轴


MACD中的DIF与DEA线长时间的在0轴附近运行,这其实是主力在吸筹、洗盘,一旦吸筹结束,两线开始向上发散的时候,就是个股买进之时,股价后期将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行情。




7、MACD黄白线零轴上方第一次金叉。


黄白线在零轴上方第一次金叉准确率非常的高。当黄白线在零轴上方出现了第一次金叉时,是绝佳买点。




只买第一个金叉;不买第二个金叉。零轴上方的第一个MACD金叉通常是第三浪的开始,而后面的行情就无法确认了,第二个金叉一般都是第五浪的开始(三浪延长除外),而五浪相对复杂一些,可能是衰竭浪,也有可能是延长浪的。只买零轴上第一个金叉的思路,就是买相对确定性,放弃掉不确定,追求稳健。


分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