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消息再现,下一步这么干!

今天央行高层表示,要实施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增加再贷款、再贴现的额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根据银行贷款的需要,加大对中小银行资本方面的政策支持,提升银行的信贷能力。



这表明了未来对中小银行的支持加大,有利于小微企业的发展,对中小创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今天早盘创业板一度反攻,科技股一度反攻迅猛。当然,由于两市上方的压力依然存在,今天早盘的上涨给市场带来的刺激昙花一现,下午创业板在尾盘再一次跳水。



全天走出过山车行情!这也给很多朋友一个提醒,大盘处于震荡区间里,不宜重仓做短线,震荡区间并不代表没行情,而是很多行情会变得很快,今天上涨的明天就可能回调,这种一日游太多了,让很多朋友操作起来很痛苦。



例如今天早上进场的朋友下午就容易遭遇冲高回落。这个时候,只有三种对策:1空仓看戏 2 轻仓抓超短线快进快出练盘感3 持有中线股:承受这种反复震荡,以中长线思路来持有。



不过今天值得我们关注的是高层发言里有这么一句话:我们将继续推进LPR改革,引导整体市场的利率以及贷款的利率下行。

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市场上并不缺钱,资金面会比较充裕,这对实体经济有好处,对中小创也是利好消息。预计科技股后期还会有一波反攻行情,3月份科技股有望再炒一波,不过对于部分科技股来说,会是先抑后扬。



所以,在操作上,朋友们还是关注下5日均线原则,老张前几天几乎是天天给朋友们讲:这段时间要如履薄冰,走一步看一步,如有不对就要考虑及时离场。如果你手上股票刚刚跌破5日均线,一定要考虑警惕。有朋友会问,如果跌破5日均线卖了,它又涨怎么办?很简单,它再次突破5日均线你就再进好了。不要指望很完美地操作所有涨跌,如果你追求完美地把所有钱都赚到,反而容易吃大亏。这就是交易纪律,跌破了就走,不带半点犹豫。



股市不是能够追求完美的地方,相反,股市里是有各种风险的地方,甚至有很多风险在盘中突袭!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种充满风险的市场里博取一些能够长期可复制的稳健收益!很多人想在股市里实现一个目标:利润最大化,这是错误的做法!相反,在股市操作里,要实现一个目标:风险最小化!这样你才能一直赚钱,你的收益才能滚雪球、才能够复利投资!



接下来,今天高层还表达了一个观点,这对银行板块是利好!高层发言如下:下一段还要择机定向降准,是因为有些银行的普惠金融服务达标了,就要给他降低,这也是支持普惠金融服务。可以关注银行板块,如果后期看到银行板块在盘中放量领涨,可以考虑盘中把握一下换手率高的中小银行。同时,最好还是要考虑到疫情因素,疫情对银行的贷款产生了一些坏账风险,因为一些企业面临无法偿债这种情形,只有在疫情拐点出现的时候,银行股才能考虑加大仓位。因为只有疫情拐点出现,企业才能真正大面积复工复产,银行的坏账风险才会大幅降低,到时候银行板块才会突然出现大阳线暴涨!同时,如果银行能够领涨,大盘才有望再次启动上涨行情。



再来看大盘走势,今天大盘震荡全天,走出明显的十字星走势,盘中是明显的过山车行情,主要是央行利好消息刺激市场上涨,但是悲观情绪仍在,大盘仍然冲高回落了。这个悲观情绪是对全球经济的担忧,美指道琼斯工业指数昨夜又跌了。从技术形态来看,大盘现在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震荡区间;均线呈现明显的缠绕发散现象,各条均线的方向不同,有的均线朝下,有的均线朝上,比较散乱;kdj指标死叉,目前仍然是震荡偏弱走势,以防御为主。



今日密集涨停的聚集在在线教育里,属于在线教育的涨停股最多,其次是云计算、云板块,这也使得今天国产软件、云计算板块出现了上涨。从形态来看,这些科技股仍有上涨空间,不过需要时刻关注海外走势对大盘的影响。



今天炒作的还有一大热点,这就是新能源汽车,汽车产业链的涨停股密集情况,大部分是一个板,从形态上来看,这些涨停股仍有上涨空间,就是需要关注海外市场的走势对它们的干扰。



今天大基建板块出现了分化,部分股票仍然在涨停,同时和大基建有关的特高压板块、智慧城市也出现了密集涨停!从趋势来看,这两个领域都有望走出中线行情,但是考虑到大盘处于震荡区间,需要结合大盘走势来把握。大基建不是做短线的,这里就需要大家逢调整把握了,以中长线思路来应对才是正理。



大基建领域里有一个非常关键的板块已经处于上涨通道了,这就是工程机械板块,它短线爆发力不是很强,但是中线行情比较坚挺,值得稳健的朋友进行中长线把握。因为随着基建投资加码和复工范围扩大,工程机械板块是直接受益的。另外,建材板块也进入了上涨通道,中线行情打开了,不过考虑到大盘的走势节奏,需要以中线思路应对,因为如果大盘突然回调,也会影响到这类股的短线节奏,使得它们盘中跳水,不过由于中线趋势存在,部分建材股在跳水后有望再次上涨。它也和复工节奏有很大关系,大家密切关注疫情拐点的到来,关注复工的进展来把握建材板块的走势。



今天环保板块进入上涨通道了,放量领涨,不过考虑到这个板块震荡较多,最好是轻仓中线比较合适,它不适合搞短线。因为海外市场的走势对A股造成了极大干扰,朋友们在近期的操作里最好是以中线操作为主,根据个股情况来考虑加减仓,目前最好是空仓或者是轻仓中长线,要想重仓做短线最好是等创业板调整到位,等大盘日k先的均线聚集在一起向上变盘后再来搞重仓。



今天如果没有早上的央行利好消息刺激,大盘应该是下跌走势,正是因为早盘的利好,银行板块起到了支撑作用,使得早盘大盘拉涨了一下,最终收出十字星横盘走势。目前市场正是在政策利好和悲观情绪的对抗中,走出了忽上忽下行情。朋友们在操作上以稳健为主会更好,做好防守很有必要,5日均线是短期防守,20日均线是中线防守,破了这些均线就要警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