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后我们接下来如何操作!

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昨天市场很惨,百点跌幅,创业板跌幅一度超过5%、沪指跌幅一度超过3%,两市个股是跌多涨少,两市量能再度萎缩,几乎见不到抄底资金进场或者抵抗性力量出现。连很多刚介入的主力机构资金也被闷杀了。面对当前市场,我们是走?还是留?


的确,从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三大股指走的并不是很好,原先上涨趋势被破坏了,也有构筑阶段性头部迹象。从风险角度来说,市场目前风险较大,不适合操作,甚至要割肉离场观望。


可是,我们要明白,市场之所以大跌,是因为受到外围市场大跌。道股也在较短时间里跌了2600多点,一周跌幅超过10%,这是非常罕见。


我们大A股在年后不也是跌了近7%,有近3000家股票跌停!可市场随后不是展开强有力的反弹!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大A表现还是很强的。

只不过在反弹过程当中,积累丰厚的获利盘,受到海外市场大跌拖累,有部分获利资金出逃。可并不意味着不会再度回流资本市场。大家不妨看下北上资金,在昨天尾盘依然是加速回流。


况且,我们在A股市场经历那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千股跌停、熔断等等都经历过了,这点又算的上什么?2月3日不也是经历千股跌停,而且是近3000家股票跌停!可市场随后不是展开强有力的反弹!


市场有涨有跌是很正常的,机会也是跌出来的!市场大跌也的确打的我们措手不及,连那些基金等机构也同样遭受错杀。可它们并没有就此退缩。新发基金仍遭受疯抢、北上资金连续几个交易日尾盘快速回流、在加上富时罗素在3月23日的开盘前正式生效,会有近千亿的被动资金进场,以及近3000亿的主动资金进场。


它们多数是风险厌恶型资金,敢在这时候拿出真金白银进入市场,可见,它们看到的不是风险,而是机会。既然“高个子”资金都不怕市场下跌,我们此时也没有必要再过度恐慌,我们反而要守好手中优质股票,也要敢于从中线角度找抄底机会。


当然,从目前消息面来看,外围市场短时间内还会对大A股产生利空干扰。如果美股跌势放缓,甚至开始止跌企稳,其他国家疫情得到缓解,就会对市场形成正面刺激作用。因此,我们还要关注周末消息面、外围市场、以及央行的货币政策等。


最后,随着市场炒作情绪退潮,年报、一季报的密集披露,个股会面临业绩的证伪。若近期涨幅较大,行业景气度和公司业绩不佳的,它们极其容易出现业绩地雷。我们要回避这类个股。但高景气的、有业绩支撑的,它们的抗跌性要远远强于题材炒作个股,它们甚至越跌越容易出现估值优势,继而吸引资金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