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UP金融研究所核心内参:7月2日事件性机会精选




热点信号机制



关注:国资改革



(国资改革纲领、金融改革等舆情升温,深改组会议定调防止国资流失,央企地方国资快速反应,国企改革重新站上风口。)



?



观察:成长股



(转型牛在互联网 与制造2025背景下,中小创与部分传统公司加速转型,重点关注智能、移动生态类。)



?



规避:中报地雷



(进入6月中报对于大幅炒作后的估值风险的释放值得警惕!)



?



当日行业主题事件驱动精选



1、据中国政府网今日消息,为充分运用大数据先进理念、技术和资源,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服务和监管,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提出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我国大数据市场目前仍属于起步阶段,2014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到767亿元,仍有很大发展空间,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000亿元。公司方面,亿阳信通是中国最大的应用软件开发和集成商之一,致力于成为业界领先的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拓尔思是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提供商。



?



2、据媒体报道,多位接近或参与改革的人士表示,未来油改预计会把油和气的改革分开进行,天然气领域的改革有望优先于油,包括率先放开气价和天然气的进口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将快速增长,预计2015年达到2500亿立方。天然气有近万亿产业链,天然气改革概念股随大盘回调已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站在改革的风口上,气改有望接力油改概念成为资金追逐对象,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大通燃气主营业务为商业零售和城市管道燃气业务,近年来公司重点发展城市管道燃气业务;深圳燃气是一家以城市燃气经营为主的大型专业公司,经营业务涵盖了气源供应到终端销售的全部环节,业务链较为完整。



?



3、全国人大常委会7月1日通过国家安全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表示,在国家安全法中明确提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是适应当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现实需要,为依法管理在中国领土上的网络活动、抵御危害中国网络安全的活动奠定法律基础。(美亚柏科、任子行、卫士通



?



4、工信部网站最新显示,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会日前在京展开。部总工程师王黎明指出,去年以来,已经发生了近20起企业并购重组活动,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到2014年底,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达到54.2%,较上一年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根据去年6月出台的乳业重组方案,到2015年12月,要力争形成10家左右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达到65%,未来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公司方面,伊利股份上半年市场份额继续提升;贝因美获恒天然要约收购,现已完成,要约价格18元,高于最新市价。



?



资料来源:UP金融研究所



[郑重声明]:本文为UP金融研究所根据交易所公开信息及互联网相关资讯精编而成的原创文章,为交流学习之用,不构成对任何见过本文朋友投资股市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