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日』今日信息汇总

?


传近日在某券商组织的宏观研讨会上,来至于银监会和央行的中层官员透露以下信息:


1、目前管理层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看法并不乐观,主要是GDP增长质量和经济结构不佳,且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私人投资意愿仍在减弱;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消费扩张能力较弱;美日复苏不稳定,出口形式并不乐观。因此,信贷适度宽松的政策还不能改变,但今年7.5万亿规模绝对不能突破。


2、关于加息与否,CPI不是唯一考量指标,货币政策目前是多目标,需要综合评估;未来如果,一般会有利于银行(存贷差扩大)。目前确实存在银行间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制度。


3、目前区域振兴规划千篇一屡,批了很多,等于没批。目前以地区振兴名义上报的新投资项目不可能获得批准。


4、目前房地产、股市泡沫很大,因为2009年有很多信贷资金流入了这两个领域。


-------------------------------------------------------------------------------------------------


2月1日沪深两市各方机构资金筹码松动大曝光


数家私募即将对以下个股出货兑现利润,短线筹码将松动,可考虑逢高派发勿进场:北人股份、独一味、北方国际、天业股份、同力水泥 、美邦服饰、恒顺醋业、南通科技、大龙地产、*ST国祥、南风化工、富龙热电。


-------------------------------------------------------------------------------------------------



重组


传闻:天地科技(600582)大股东将整体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人员表示大股东中煤科工集团曾表示要将资产注入进天地科技,但最终时间并没有敲定。


坊间有传中煤科工集团以6家分院为主的约20亿元优质资产要注入天地科技,并委托中金公司作为咨询机构,并中金已提出三套方案。


公司存在大股东中煤科工集团的资产注入预期,目前中煤科工集团正在积极考虑资产整合的问题,但方案并未明确,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


传闻:天威保变(600550)收购云南变压器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人员表示公司暂时无收购云南变压器厂的意向。市场有传云南变压器厂能给天威保变带来每年利润2亿元左右。天威保变收购西藏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现持有西藏华冠88.97%的股权。截至2010年01年17日,共有25家机构对天威保变2009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8.65亿元,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0.7403元(最高1.1378元,最低0.6元)。照此预测,2009年度净利润相比上年小幅下滑,降幅为8.33%。


传闻:海通集团(600537)拟与亿晶光电进行资产置换。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人员表示亿晶光电与公司在进行重大重组资产置换,1月15日,二者重组方案上报了证监会,暂时还未出结果。


据了解2010年下半年,亿晶光电将扩建150兆瓦光伏发电组件产能,全部以自有资金建设。产能扩建后,亿晶光电将形成350兆瓦的总产能。光伏产业早已经复苏,未来将越来越好。


传闻:东湖高新(600133)低价引进湖北联合。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董秘办人员表示大股东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联发投协议转让公司股权事宜尚在商议中,待转让方案确定后,凯迪电力将及时函告公司。近期东湖高新已出2009年年报的分红预案10转8送1元。现已有多家基金公司札堆。(理财周报记者 杜晓光)


香港(HK)


传闻:香港资源控股(02882.HK)主席拟收购福记食品。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香港资源控股企业资讯部人员称,并未获悉公司高层的收购举动。


香港市场传,香港资源控股主席黄英豪正在联手内地火锅连锁店谭鱼头的创始人谭长安共组财团,拟收购已宣布清盘的福记食品(01175.HK)的壳资源,以及该公司下属的部分内地餐厅。


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福记食品于去年7月宣布清盘,此前,该公司在内地共经营12家餐厅,其中6家已停止运营。


传闻:中国燃气(00384.HK)收购中裕燃气(08070.HK)全部股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裕燃气公共关系部人员称,公司已收到中国燃气的收购要约。


香港市场传,中国燃气斥资21.17亿港元收购中裕燃气的所有股权和已发出的可换股债券,收购方案称,中裕燃气每股可获派发现金0.1743港元外加0.1512股中国燃气新股,如以中国燃气近期均价计算,收购价合计可达每股0.90港元。


由于中裕燃气盘子不大,收购所需现金约4亿港元,中国燃气只需发行3亿多股新股。


目前,已有接近半数的中裕燃气股东表示愿意接受收购。但收购是否完成还要看剩下的至少10%股权持有人意见。目前,中国石化在中国燃气中持股6.25%。


传闻:中国趋势(08171.HK)收购动漫版权并涉足儿童产品。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国趋势公共事务部人员称,公司近期确有相关行动。


市场传,以经营流通电话产品和服务为主的中国趋势近期频频涉足多元产业,拟以高达上千万元收购一款动漫产品,据称,该款产品包括“神探威威猫”的影片版权和商标。中国趋势现有业务主要包括制造LED和LCD消费电子产品,该产品将延伸至儿童产品。


因今年国家已将动漫和电影列入扶持行业,料将有更多促进该行业发展的利好出台。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