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3日』央行官员称股市泡沫大 要加息

●传央行官员透露,目前房地产、股市泡沫很大


点评:近日在某券商组织的宏观研讨会上,银监会和央行的中层官员透露以下信息:目前管理层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看法并不乐观,因此,信贷适度宽松的政策还不能改变,但今年7.5万亿元规模绝对不能突破;目前区域振兴规划批了很多,等于没批;目前房地产、股市泡沫很大,因为2009年有很多信贷资金流入了这两个领域。经济学家樊纲也说,真正威胁是资产泡沫。


●传哈继铭认为,中国不仅要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还要加息


点评:正当我们扯着脖子狂喊“我爱加薪”的时候,专家想的却是加息,但加息会不会造成投资市场下跌,使我们的荷包更加缩水?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说,中国不仅要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还要加息。他同时预测,这会在短期内使大宗商品价格面临向下调整的压力,从而防止美国债券价值缩水。他指出,中国加息并不会引来热钱的问题。美元长期将呈贬值趋势,只要美元再度出现贬值,就是人民币升值的重新启动。


●传基金再现“股弱债强”格局


点评:1月基金市场再现久违了的“股弱债强”的现象,股票基金惨淡收场,平均缩水约7%,而沉寂了一年之久的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整体净值只微跌0.3%左右,且有47只债券基金在1月取得正收益。其中,11只净值涨幅超过1%,长信利丰、博时信用债券、信诚三得益债券B等涨幅排名靠前,长信利丰收益率2.3%。


●传招行配股方案获批,拟融资不超过220亿元


点评:招商银行A股配股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去年10月,招行股东以超过99%以上的赞成票通过了“不少于180亿元,且不超过220亿元”的融资方案。招行董事长秦晓此前曾透露,配股融资完成后,招行的资本充足率将会上升到12.6%,核心资本充足率则有望提高到8.5%。这次配股将满足招行未来3年内的业务拓展需求,预计配股完成后,短期内招行再无融资需求。


融资再融资简直就是将股市当成取款机,当投资人都承受不了的时候,恐怕就是融资再融资进行不下去的时候。


●传王亚伟有逐步降低银行股仓位的迹象


点评:有一直跟踪开放式基金持仓的分析人士表示,过去一周,基金对权重股减仓的力度仍然很大。据介绍,由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基金,从上周净值波动看,银行股在其仓位中的占比在明显下降。但王亚伟之所以将持股集中度上调,并买入过去一直不太看好的“大笨象”,这很可能反映出王亚伟看淡2010年的行情,并警示题材股所面临的风险。


●传大龙地产所拍“地王”被收回,昨天开盘即告跌停


点评:大龙地产去年11月以50.5亿元竞得的顺义“地王”地块因欠缴土地出让金而被国土局收回,并没收已缴纳的2亿元保证金。


不过有市场人士质疑,根据有关规定,大龙地产应在拍的地块后30日内缴清20%地价款,即10亿元,余款将最迟在180天内交清。按此计算,大龙地产被没收的资金应当在10亿元以上,而此次北京国土局仅仅没收其2亿元定金,业内笑称是帮其“金蝉脱壳”。昨天大龙地产开盘即告跌停。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