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资券商股涨逾20% RQFII对A股中期利好有限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上午表示,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元。受此利好提振,券商股集体大涨,申银万国 、第一上海大涨逾20%,时富金融、海通国际、南华金融 、国泰君安、耀才证券、英皇证券等涨幅全都超过10%,成为今天 港股 市场最大的热点。


?
 专家解读:RQFII对A股中期利好有限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月17日在香港出席
论坛 时表示,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 投资 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元。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此表示,RQFII对A股中长期利好有限,国际热钱对投资中国股市兴趣不大。

  李迅雷指出,RQFII推出,短期可能会带动A股上扬,但中长期利好程度较为有限,国际热钱对投资中国企业和股市兴趣有限,热钱最感兴趣的是境内外人民币利率市场。

?
  中金:三季度再创新低可能性不大

  上周因“美国降级”事件,A股市场也经历了令人心惊的宽幅振荡。最终,周一的一根阳线已经将“降级”事件发生后的失地全部收复,目前市场将直接面对8月5日的跳空缺口。股指会否回补缺口?回补后会否重新探底?2437点是不是今年的低点?这是近日最受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中金公司的看法显然比较乐观,该公司发表的报告指出,“市场在大幅恐慌下跌出的2437点将成为未来一个重要的中期低点”;“市场将重新构筑一个2500~2800点之间的箱体,而短期2675点附近将有一定阻力”;“虽然短期内A股向上空间也不大,但中长期向上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中金公司在2011年下半年A股策略报告中曾经提出“七上八下的反弹”的观点,现在其认为由于海外市场的动荡所产生的冲击,使得这一幕已经提前完成,上周跌出的2437点将成为中期内的一个重要低点,三季度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投资 者应该以超跌反弹的心态来运作这波行情。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以此为支撑,重新构筑一个盘整的箱体,该箱体的极限上限仍在2800点一线。如果我们的货币政策只是“局部放松”,则短线的反弹只能到8月5日的缺口上限2675点附近;除非有较明确的放松迹象,例如银行信贷政策放松、下调部分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等,股指才有冲击2800点的能力。

  而从中长期看,通过朝阳永续的统计,8月9日上证综指的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0.09倍和1.66倍。而2008年最低时分别为10.38倍和1.69倍,2005年最低时也有17.67倍和2.59倍。如果剔除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动态市盈率也已降至14.1倍,比2008年的低点还低26%。因此,中金公司判断,如果通胀水平能在7月见顶并回落,那么A股的估值底也将在此逐渐形成。

  综合上述判断,中金指出,A股估值进一步大幅下降的空间已不大,但由于货币政策逐渐放松有可能要到年底或明年才能出现,因而年内A股或将在历史底部徘徊,2012年向上修复将是大概率事件,A股蕴含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正在显现。

?
?
  证监会新股发审速度踩刹车 恐为大盘IPO让路

  新一轮弱市当前,监管层明显放慢了新股的发审节奏。8月前半月预先披露招资材料的公司只有区区6家,较7月同期大幅减少逾七成。而与此同时,IPO(首次发行新股)数量和融资额也连续三个月"双降"。分析人士认为,监管层此时有意控制IPO的节奏,极可能是在为弱市A股护航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大盘IPO上市让路。

  发审速度骤降七成

  从证监会官方网站预先披露的信息不难看出:监管层眼下似乎正在有意放慢IPO上会的发行审核节奏。据记者统计,7月前半个月,共有22家公司在证监会网站预告披露了上会资料,但从8月至今,这一数据却骤然缩减至6家,这也意味着证监会的发审速度骤降了七成。

  实际上,不只是监管层放慢了新股审批的步伐,而对于新股发行上市的节奏似乎也一并受到了控制。据统计的数据,自从5月份开始,A股市场的IPO发行节奏连续三个月减缓。数据显示,5-7月A股市场IPO发行数量分别为27只、26只和20只;而最近三个月的IPO融资额则分别为264.4亿元、143.8亿元和122.8亿元。发行数量与融资额出现"双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8月IPO发行数量更是只有8只,并且从8月5日至今,IPO发行已经暂停了7个交易日。

  监管层或有意护盘

  监管层为何突然放慢了发审脚步,并且IPO发行节奏也较此前明显下降?对此,市场分析人士给出了两个原因:一是弱市下监管层有意为A股护盘,二是有可能是为大盘IPO的发行让路。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指出,此次IPO审核节奏降低的同时,也停止新IPO的发行超过一周,可能是监管层在有意给股指护航。"前段时间市场各方关于IPO的发行节奏质疑较多,监管层不得不考虑市场的情绪。"他指出,近期以来股指受外围冲击下跌较大,暂停IPO发行和放缓审核节奏也有利于重振市场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IPO发行暂停正是从8月5日开始的,这个时间点正是A股市场受外围冲击大幅下滑开始之时。据悉,自从美国债务危机引发全球资本市场恐慌之际,世界各国纷纷出台救市措施。因此,在市场人士看来,A股的新股发审节奏减缓和暂停IPO也可认为是救市措施之一。

  恐为大盘IPO让路

  不过,尽管监管层放缓新股审核节奏和新股发行节奏,似有护盘之意,但与此同时,市场也似乎由此嗅到一丝其他令人不安的信号,因为除了护盘之外,控制新股发行同样极有可能是为大盘股的发行让道。而且,只要市场行情走出本轮弱区间,紧接着就很有可能有大盘IPO被证监会放行。

  付永翀坦言,下半年A股市场将会面临着大盘IPO的冲击,而这一点从中国水利的成功过会就不难看出端倪。监管层此时放缓IPO节奏,除了短期内为市场护盘之外,中长期来看,更有可能是为了大盘IPO的上市开路。

  实际上,7月份以来,大盘IPO的发行审核节奏明显加快,中国水利过会,方正证券上市。而紧接着,除了过会待发行的中国水利外,广发银行、上海银行、新华人寿、泰康人寿等一大批大盘金融IPO的上市呼声也逐渐高企,有的甚至已经进入了上市倒计时阶段。

  有分析人士预计,如果市场能够及时走出本轮美国债务危机的影响,开始逐步企稳,那么监管层就极可能借此势头放行大盘IPO。因此,市场走出弱市行情之日,可能就是大盘IPO来袭之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