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迪士尼概念节后或还有反弹机会

近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方面宣布,将于2016年3月28日起发售门票:盛大开幕期票价为499元;盛大开幕期后,平日门票为370元,高峰日门票为499元。上海迪士尼最终票价略低于预期,此前粉丝和券商研究机构普通猜测门票400~600元。自上海迪士尼开始规划建设,A股市场就形成了迪士尼板块,概念股在迪士尼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都有抢眼表现。此次,开园时间、门票价格等核心问题明确后,上海迪士尼概念股有望再度活跃。

在上海迪士尼建成之前,中国游客首选是香港迪士尼,其门票为539港元约合450元人民币,园区配套酒店价格大约在每晚两三千元,但常年入住率高达90%以上。香港迪士尼乐园占地面积仅有176公顷,而上海迪士尼乐园则有390公顷,园区内游乐项目和设施更多。上海迪士尼的性价比更高,更有吸引力。

在游客数量方面,根据其它地区迪士尼乐园特别是香港迪士尼乐园和上海世博会期间经验,不同研究机构对游客人数作了不同的预期,一般对2016 年参观人数的预计集中在1200万~1600 万人区间内。在消费方面,游客除了基本门票消费外,在园区其他平均消费保守估计在300元左右,同时外地游客来上海所带来的餐饮、交通、住宿、旅游、购物等其它平均消费600元来保守计算,每年将带来直接园区经济效益超百亿,带动其它的经济效益也远超百亿。

值得关注的是,迪士尼衍生品的销量以及给企业带来的品牌效益无庸置疑,但是所能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不能一概而论,有可能千差万别;迪士尼衍生品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其它的上市公司也有望陆续加入迪士尼衍生品行列。

相关概念股:中路股份九龙山锦江投资大众交通锦江股份龙头股份强生控股界龙实业东方航空界龙实业浦东金桥徐家汇申通地铁徐家汇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