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观望为主,不轻易进场

今日沪深两市高位横盘窄幅震荡,沪指和创业板指纷纷低开,上午沪指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尾盘勉强收红,警惕成交量再次缩小信号!
板块方面,次新股、汽车行业涨幅居前,酿酒、家电板块跌幅靠后。
技术分析:大盘指数站上均线上方后,量能不再放大值得警惕,加之本周处在关键的时间节点,英国、美国、荷兰的不确定性事件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无论对于中国还是世界的金融市场来说本周都将是不平静的一周,此时多数资金处于观望中。
操作策略:观望为主,不会轻易进场。
板块机会:
1、无人驾驶概念
无人驾驶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百度斥巨资入股蔚来汽车推动无人驾驶发展,可以说百度对其在无人驾驶领域投入颇丰,对无人驾驶未来发展很是看好,而市场无人驾驶概念股或因此备受热钱宠爱。
从先前我国智能网联发展提出的总体思路上看,目前智能驾驶领域还处于第一个阶段的发展期,即以自主环境感知为主,网络信息服务为辅的部分自动驾驶(PA级别)应用。二级市场上无人驾驶概念之前有过一波炒作,整体趋势是向下的,当下板块存在超跌反弹的动能,同时需注意的是,部分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已实现辅助系统的应用并兑现业绩的公司表现相对稳健且有长线走牛的潜质,要区别对待。无人驾驶概念中,可关注拓普集团,均胜电子、高德红外、亚太股份等。
2、房地产板块
经济参考报统计,从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全国热点城市中大约有30个城市出台了有关房地产平稳价格的调控超过90次。从内容看,各地持续发布政策,政策内容涉及房地产信贷、资金、购买资格、供应等多方面,政策力度逐渐收紧。因此,2017年房地产政策的主要特征将是,对三四线城市刺激有效需求,而对一二线城市抑制投资需求。根据Wind数据整理的46个三四线样本城市中,1-2月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同比增速为38.0%,保持快速增长,虽然低于2016年12月的42.8%,但与一二线城市相比,增速明显。
此前,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要防止居民杠杆水平继续走高,一二线城市正是本轮加杠杆主力区域。而在因城施策的政策引导下,集中了房地产库存60%以上的三四线城市,已获得监管层给予信贷支持的信号。二级市场上港股内资地产股板块近期表现活跃,资金不断呈现净流入状态,主要原因在于其低估值吸引资金配置的优势,H股的大热对于A股具备传导性优势,周一盘中地产板块也出现异动,重点关注业绩持续增长的大型地产上市公司。可关注万科、保利、金融街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